不支持Flash

姚明点燃美国华裔球迷激情 巨人出场决定票价高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01:36  篮球先锋报

  中场休息时间,记者一回到媒体招待室,一位跟记者熟悉的克利夫兰当地电台评论员就半开玩笑地说:“我听到很大地给姚明加油的声音,是不是你用了扩音器?”还没等记者回答,另外一个记者插嘴道:“他们好像不仅给姚明加油,只要是火箭队进球他们都欢呼。”这也难怪,虽然每支客队来克利夫兰打比赛,球场内都会有给客队加油的球迷,但是大多只有几个或者十几个。可这种由好几百人组成的客队球迷方阵,只有姚明以及火箭队才能享受这种待遇。

  因姚明而喜欢篮球,因姚明而关注

火箭,“姚明热”不仅在中国成了普遍现象,在美国的华裔人群中也相当普遍。从下面一件事,就可以感受到姚明的魅力:美国绝大部分中国留学生都经常浏览一个叫“未名空间”的网站,而从姚明加盟NBA之后,网站的篮球版由原来无人问津,一跃成为人气最旺的一个版。

  自从姚明加盟NBA,克利夫兰骑士队的中国味也渐渐浓了起来。“亚洲之夜”活动举办了好几次,就是为了吸引当地的亚裔球迷来看球。这场比赛虽然没举办“亚洲之夜”,但克利夫兰不少中国留学生及亚裔组织还是提前三个月就购买了团体票,希望一睹姚明的风采。这也让很多“黄牛党”浮想联翩,希望能借此机会狠捞一把。谁知后来姚明受伤,最初预计要到三月底才能复出,结果票价狂跌,原价10美元的球票,在ebay网站上5美元就可以轻松买到。

  可是,美国各大媒体在当地时间周日突然放出信息,姚明会在对骑士的比赛中正式复出。这一下,票价顿时水涨船高,很多亚裔球迷只好花大价钱跟“黄牛党”买票,原本滞销的球票也瞬间销售一空。姚明的复出不仅让骑士队受益匪浅,更让“黄牛党”着实赚了一把。

  尽管“亚洲之夜”取消,可在比赛期间,现场的导播还是没有忘记给亚裔球迷镜头。而作为报道骑士队时间最长的中文记者,福克斯体育新闻频道还在赛前特意采访了记者。当主持人问记者,姚明和詹姆斯在中国到底有多大影响时,记者告诉他,在中国,姚明是毫无争议的头号体育明星,而詹姆斯则要在姚明、麦格雷迪等人之后。但是,詹姆斯的人气逐渐上升也是不争的事实。主持人听了第一反应就是:“really?(真的吗)”

  这还有假?你听听在骑士队主场给姚明加油的声音就知道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