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萌生去意胜利难博狼王一笑 加内特心如死水无心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6:14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布朗特连进三个三分,比赛拖入加时,加内特面无表情;第一个加时结束前3.2秒,里基·戴维斯补篮得分,再次追平比分,加内特表情平静;森林狼历经两个加时赛,主场117比107力擒湖人,“狼王”也只是隐忍地和队友握了握拳头。

  如果一头狼不再怒吼,他还能算是“狼王”?也许在加内特心中,早已萌生去意,何况湖人还是他未来最有可能的下家之一。

  击败湖人根本就不能博得“狼王”一笑,也许今夏他就要拥抱科比了。

  加内特太温柔

  

森林狼先是错失艾弗森,接着又在交易截止日之前毫无作为,“狼王”心如死水,最近几场比赛也是无心恋战。

  上一场加时输给凯尔特人之后,加内特更是心寒。此番主场迎战湖人,他也是心情复杂。有消息说,湖人之所以在今年未做大交易,就是为了等待加内特。虽然只是谣言,但“狼王”的确状态不佳。

  曾经那个内外通吃的加内特彻底不见,他大部分时间都是拉到外围投篮,虽然全场比赛20投9中,拿到26分、17个篮板,但他并不是决定胜利的那个人。

  连续两个加时赛期间,加内特只在运动战中打进一球,虽然罚进四球,但都是在胜负已定的“垃圾时间”。赛后他也没有狂喜的表现,只是被戴维斯拉着撞了下脑袋。赛后加内特对胜利轻描淡写:“我们一直在鼓励自己,今晚我们展现出了朝气。”

  说到科比,加内特倒是打开了话匣子:“我们把其他人都冻结了,我们知道他(科比)要投一车篮,他就是这种打法。一旦他那样做了,那其他人就会失去节奏,我们就此得到优势。”

  群狼轮流发威

  森林狼获胜的最大功臣当属里基·戴维斯,他出场56分钟,23投10中,罚球12次全中,拿到全队最高的33分,此外还贡献10个篮板和8次助攻。

  常规时间结束前3秒,戴维斯突破造成对手犯规,获得两次罚球机会。关键时刻,戴维斯毫不手软,两罚命中,把比赛带入第一个加时。戴维斯说:“我喜欢这种压力,我不知道别人,但我喜欢在压力下工作。”

  第一个加时赛结束前3.2秒,戴维斯再次展示出他的抗压能力。当时加内特单打篮下,球弹筐而出。戴维斯及时补篮得手,把比分追平,把比赛拖入第二个加时,成为转折之一。

  加内特对戴维斯赞不绝口:“今年每当我们需要投进关键球,他都能站出来。今天他就非常及时地站出来了。”

  森林狼的英雄不止一个戴维斯,还有高

中锋布朗特。第四节开始之前,布朗特6投2中,但关键时刻他却连续命中3个三分,成为将比赛拖入加时的关键人物。

  “他(布朗特)说开始太近了,所以无法投进,”队友里基·戴维斯赛后说,“他向后撤步,就开始进球了。”

  别忘了本赛季第一次进入首发的雅里奇,如果没有他在关键盖帽,森林狼根本就没有获胜机会。

  森林狼赢得了一场非典型胜利,一场似乎与“狼王”无关的胜利。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