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旧伤新伤快船阵容难完整 邓利维愿用一场胜利换健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6:11  篮球先锋报

  驻洛杉矶记者李晨骥报道 “我觉得球员伤病比什么都重要,如果拿一场比赛的胜利和球员的健康来做选择,我情愿选择不要让我的球员再受伤!”邓利维是在主场74比88输给马刺后说出这番话的。

  当看到罗斯被马刺的球员铲倒,跌落在地板上的时候,邓利维一下子从板凳上跳了起来。队医冲进场内对罗斯进行救护处理,邓利维干脆把身子转了过去,背对球场。

  “我再也不能忍受看到自己的队员受伤了,这对我们球队来说简直就是致命打击,”邓利维赛后哭丧着脸说:“我最担心的是明天的训练我们是否能够凑齐一套完整的阵容。”

  [老伤] 卡塞尔(手腕)、莫布利(肘)、凯曼(踝)

  卡塞尔在今年年初签下两年合同的时候,没有人会质疑这个拥有14年职业生涯老兵的身体。

  虽然卡塞尔几乎全身都是伤,他的手腕和他的脚踝在上个赛季几乎让他动弹不得。但是卡塞尔上个赛季完美的表现让快艇的总经理难以拒绝卡塞尔经验带来的诱惑,冒着很大的风险,球队用两年过千万的薪水花在了这名老将身上。

  卡塞尔在本赛季开始阶段也表现出了很好的状态,甚至可以说是"过好"的状态。结果他过长的上场时间引发了他右脚脚底的老伤,由于球队的依赖,他的脚一直没有得到彻底的休息和治疗,每次他拖着伤腿上场后,总是会让自己的下一次疼痛来得更加猛烈。

  现在他脚底的伤病让自己终于不能再坚持下去,为了季后赛的到来,卡塞尔不得不采取静养,否则到了最后快艇最需要他的时候,他只能坐在板凳上干着急。

  不但卡塞尔的老伤让邓利维心焦,莫布利的肘关节、凯曼的脚踝如同两颗定时炸弹,每一场比赛看这两名球员安然无恙的下场,才能让邓利维松一口气。快艇队现在本来就人手不够,如果主力

中锋和得分后卫再受伤,邓利维真的要崩溃了。

  [重伤] 利文斯顿(膝盖)

  卡塞尔的伤如果说让邓利维遭受突然打击,那么利文斯顿的伤就算是晴天霹雳了。他加盟NBA三个赛季,第一年几乎就在病床上躺了大半个赛季,上赛季的复出也是小心翼翼。球队虽然对他的期望很高,但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揠苗助长的现象出现在这个年轻的天才身上。

  邓利维一直在很小心地使用利文斯顿。没想到,这次利维斯顿的受伤来得这么不是时候,这么严重。

  布兰德坐在更衣室的椅子上这样跟记者回忆着:"天哪!简直就是一场灾难!没有想到他会伤得那么严重!没有人碰他,他的韧带在落地的那一瞬间就断了,而且还撕列了自己的半月板。"

  说到这里,肌肉和神经刚强得像石头一样的布兰德皱紧了眉头,他的嘴角向两端撩起,牙缝里发出冰凉的滋滋声,好像伤病就发生在自己身上一样。

  布兰德的回忆是痛苦的,但是更加痛苦的是利文斯顿,他说:"这个孩子完了,他的一生可能就此结束了。他是那么热爱篮球,很有可能他一辈子都不能回到球场上来了。我所知道的人之中没有谁在受到这么大伤病打击之后,能够重返球场。那可是半月板被撕开了呀!"

  布兰德的声音一下子低沉了下去,眼神呆呆地盯着自己泡在冰桶里的双脚。

  利文斯顿的受伤对快艇队的打击是双重的,不但人员上受到直接影响,先后两名主力控卫受伤,更加可怕的是,利文斯顿的伤病让所有球员的心里都蒙上一层阴影。

  [新伤] 昆廷·罗斯(臀部)

  罗斯是快艇队另外一名先发,这个瘦长的小前锋是邓利维手下最好的外线防守球员。他的受伤让邓利维差点崩溃,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邓利维的表情说明一切:"他摔伤了自己的右半边屁股,现在还不知道需要休息多久。我希望他没事能够早一点回到球队,我们需要他,需要每一名球员的健康。"

  为了补充两名伤病后卫留下的空缺,快艇队用短合同的形式签来了哈特。

  与

马刺的比赛,哈特表现中规中矩,邓利维没有心思评价新加盟球员,他一举代过:"不错,只要是健康的球员,我们都需要。"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