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0连胜马刺将火箭越抛越远 战绩狂飙得益于板凳深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5:57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王阳3月7日报道 不到一个月前,美国当地时间2月11日,马刺在客场输给热火,火箭仿佛看到了超越马刺、获取季后赛主场优势的希望,因为他们当时的战绩(32胜18负)仅仅落后马刺(33胜18负)半场。然而,过了不到一个月,马刺这座大山依然横亘在火箭面前,而且把火箭越抛越远。

  当地时间3月6日,马刺在“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中以99比94战胜开拓者,取得他们本赛季最长的10连胜。目前,马刺已经领先火箭六场半,火箭想要追上马刺,基本没有可能。

  防守重回正轨

  

马刺的制胜法宝依然是他们的防守。本赛季球队的场均失分为89.7分,排名全联盟第一。而在最近这波10连胜当中,他们平均每场只让对手得到81.7分,而且没有一个对手单场得分过百。在连续对阵魔术、
火箭
、快艇的比赛中,失分均只有74分。而上一次球队连续三场失分不超过75分,还要追溯到2003-04赛季。

  同时,马刺也将对手的投篮命中率压制得极低。除了最近一场对开拓者,此前9连胜的9个对手,没有一个投篮命中率超过44%,平均命中率只有40.3%。

  马刺队核心球员邓肯在接受采访时就说:"虽然我们还要打20多场才会结束整个常规赛,但对于球队近期的表现,我们感到很满意,因为这正是我们所希望看到的---在常规赛尾声逐渐进入季后赛状态。在防守一端我们打得很强硬,(进攻时)转移球也很出色。"

  这波10连胜之前,马刺屡屡出现篮板保护不力、防守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而在10连胜期间,他们明显有所改善。邓肯说:"我们在保护防守篮板方面做得更好了,同时也压制了对手的投篮命中率,这是我们与之前的比赛表现不一样的地方。"

  替补洗心革面

  历年来,马刺在3月份战绩狂飙,均得益于其板凳深度,今年也不例外。

  在帕克因左臀肌肉拉伤而缺阵两场之后,替补控卫沃恩在对火箭和快艇的比赛中都表现不俗,他的拼劲和经验确保马刺能始终"以我为主"。就连备受波波维奇指责的第三控卫乌德里,也在3月份找回投篮感觉。至于老将芬利,过去五周内,他平均每场能得到9.1分,投篮命中率为44.2%,三分球命中率为37.7%。相比本赛季第一个月32.2%的投篮命中率和25%的三分命中率,芬利显然也渐入佳境。

  在3月5日对快艇的比赛中,马刺替补球员总共得到49分,甚至超过了先发球员10分。邓肯说:"我们的替补球员最近打得很棒,他们知道自己的角色,而且不管是谁在场上,都能打出坚韧的防守。"

  3月6日战胜开拓者的比赛,可以算是马刺替补球员的又一场经典之场。他们在这场比赛里一共得到56分,比主力多出13分;更重要的是,这帮替补的表现决定了比赛的结果。

  终场前2分15秒,开拓者还以92比85领先,但一直落后的马刺展开了反攻。乌德里的投篮吹响了反攻的号角;被波波维奇放到"第六人"位置的吉诺比利再度接管比赛,连续命中两记三分;接下来,乌德里再接再励,也命中一记三分,马刺将比分反超。值得一提的是,助攻他们俩投中这三个三分球的都是同一人,那便是老将芬利。随后,芬利不甘寂寞,自己也三分中的,帮助马刺在短短一分半钟完成了惊人的12比0,一举奠定胜局。芬利和吉诺比利两人在第四节联手拿下22分。

  马刺用一场季后赛式的比赛告诉人们:到了季后赛那个真正的战场上,板凳深度、球员经验都会成为比赛胜负的决定性因素。波波维奇说:"或许你觉得这场比赛波特兰人理应获胜,但最重要的是,我们坚持到了最后。"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