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韦德尽快复出利大于弊 媒体普遍赞扬其职业素养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5:28  篮球先锋报

  驻迈阿密记者王忆琼3月7日报道 当一张标着《韦德选择康复疗法》的新闻稿放在每个记者笔记本旁边的时候,甚至没什么人拾起来多看几眼,这个结果,绝大部分人都已经事先猜到了。

  记者举着新闻稿问旁边《棕榈滩邮报》的记者克里斯:“这个决定,没超出你们的预期吧?”克里斯连连摇头:“没有,一点也没出乎我们的意料。他真的没什么选择,他必须对球队负责。”

  同样是来自《棕榈滩邮报》的查尔斯·艾尔莫甚至在一篇评论中以高举双手的姿态拥护韦德的决定。查尔斯觉得,韦德的肩伤被过分夸大和炒作了,他说:“求求你们了,韦德推迟手术,赛季末尾复出,难道就影响了他的整个职业生涯了吗?完全是屁话。”

  查尔斯又给出了韦德尽快复出利大于弊的几点原因。他认为,一、东部球队普遍孱弱,不足以让热火不发一枪一弹就缴械投降,所以就算是只能跳投,不能突破的韦德也能给热火很大的帮助;二、两个名医都给韦德开了绿灯,NBA也允许球员在

球衣外面戴更多的护具;三、最糟糕的情况不过是:韦德复出后对球队帮助甚微,一不小心又脱臼了,再回去做手术,但是“还是值得冒险”。

  在韦德宣布决定之前的几天,媒体的普遍看法是希望他立刻手术。而韦德发表声明之后,另一种声音开始向先前的论点发动反击。

  《南佛罗里达哨兵报》记者大卫·海德认为,从传统的职业道德来说,韦德的选择称不上伟大。但是,考虑到热火上上下下过分考虑自身利益,韦德的选择也难免凸现出来。海德举例说:“帕特·莱利在赛季中期以手术为借口逃避责任。奥尼尔11月受伤,含糊其辞,缺席了35场比赛才复出。杰森·威廉姆斯去年夏天需要膝部手术,但为了保证这赛季开始的几场比赛不用打,他拖了一个月才做手术。”海德指出:“这每一个例子都是个人利益超越了职业素养的表现。”

  批评了莱利、奥尼尔和威廉姆斯之后,海德总结说:“韦德只不过做了一个职业运动员应该做的选择,至于能不能及时复出,复出后是否需要改变球风,能否发挥作用,那是将来的新闻了。今天的新闻是:才华出众的韦德做出对球队应有的承诺。”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