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冠王坚称热火仍有卫冕机会:奥尼尔爆发恰是时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1: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韦德受伤的阴影令外界质疑状态并不佳的热火能否确保一个季后赛名额,但就在这不利局面下,奥尼尔的及时爆发又令他们看到了希望。北京时间3月9日,雅虎体育著名撰稿人史蒂夫-科尔就奥尼尔近期内的惊人表现给予了点评,而他坚信一旦韦德能够在下个月复出的话,热火队仍有慰勉机会——

  “大鲨鱼”奥尼尔在最近的几年中的表现已经饱受外界评论,而大多数的质疑都来自于他的身体状况,奥尼尔已经与体重问题斗争了许久,而他也试图通过自己的方式来为下个赛季修复身体并通常不屑于常规赛的初期比赛。

  当年还效力于湖人队时,他并没有选择在休战期中完成手术,而是在迫近训练营时做出了这一决定,那么他对此的理由是什么呢?“既然是在赛季中受的伤,那么自然也就要花赛季中的时间来养伤。”

  当奥尼尔在赛季初无法显现出作用时,你通常都会期望他能够做好打季后赛的准备,而奥尼尔也在整个职业生涯中证明了自己完全有能力在季末爆发并已经帮助他的球队赢得了四座总冠军奖杯,就像现在一样,当他的球队最需要他时,他就会出现,这个赛季“大鲨鱼”又再次证明了这一点。

  在韦德受伤并至少将缺席一个月甚至是报销整个赛季的情况下,奥尼尔一改颓势担负起了支撑全队的重任并展现出了两年前在内线的威慑力,奥尼尔清楚如果缺少了他在内线的统治力,那么热火队根本无法在东部季后赛的角逐中生还,这也就是他为何在最近打的比较积极并主动希望得到球权及掌控篮板。

  在过去包括与

火箭队的7场比赛中,奥尼尔平均每场贡献20.6分及10.3个篮板,而当韦德受伤的噩耗降临后,热火队输给了小牛队但却又连胜四场,奥尼尔更是在与活塞的比赛中一举拿下31分和15个篮板球,照比卢普斯在赛后说的,他认为奥尼尔依旧是不可能一对一看防住的球员。

  到目前为止,奥尼尔本赛季平均每场贡献16分和7个篮板,很明显他的各项数据自韦德受伤后都大幅反弹,但奥尼尔所做出的贡献并不仅仅只是数据上的,他的斗志、热情以及激励队友的能力都是无法估量的,如果你对此有所质疑,那么就看一场热火队的比赛来领略一下这个大个在无球状态下时如何表现的,他始终在移动脚步以便抢到更好的位置,这实在将“大鲨鱼”35岁的年纪隐藏了起来。

  如果奥尼尔能够将这一斗志保持到四月份,那么热火队应该能够锁定一个季后赛席位,而如果届时韦德能够复出的话,那么热火队将又有卫冕的机会。总冠军的诞生需要走一条漫长的路,不过和往常一样,奥尼尔在关键时刻站了出来。(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