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经典镜头重现赛场 解说呼吁需给巨人更多保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09: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休斯顿火箭客场挑战波士顿凯尔特人,姚明和麦蒂再度联手出击,希望能结束最近的低迷状态。休斯顿当地电台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直播,彼得森和格雷格担任现场解说:

  开场后火箭在进行了短暂的适应后,由姚明率先拿到本队的第一分。格雷格兴奋的说道:“希望这是姚明一个好的开始,前天在克里夫兰,他的第一次投篮可是个三不沾。”

  第一次投篮就将球送入篮筐显然增强了姚明的信心,随后大姚又在篮下造成对手犯规,走上罚球线。彼得森赞道:“漂亮的假动作,姚明。”不过,姚明这次两罚只中了一个。格雷格表示:“对姚明来说,罚球不进可是不常见的事情,没关系,继续这样进攻,他会得到更多的罚球机会的。86%的罚球命中率,这样的大个子会让每支球队都感到害怕。”

  不过,姚明毕竟刚刚大伤初愈,动作速率和赛季初期还不能同日而语。第一节进行到一半,姚明在篮下抢到一个前场篮板后补篮被盖,错失了一次很好的得分机会。彼得森表示:“姚明没能注意到从弱侧补防上来的球员,因此才会被对手将球盖掉。”格雷格则说:“看来姚明还不是很敢发力,他对自己的身体还是很小心的。”

  

火箭开场后顺风顺水,姚明也得以得到更多的休息时间。第二节开始后,火箭的三分射手们开始轮番发威,连续三个三分不仅让火箭的领先优势扩大到15分,也让两位评论员兴奋不已:“姚明今天开场的状态比上一场有了很大的进步,而在他下场后,麦蒂等人又开始在三分线外表现出极佳的投篮手感,这是一个多么美妙的开局啊。”

  姚明替换下连续打了15分钟的麦蒂,上场后中国巨人就用两个罚球和一次助攻接管了比赛。而手递手助攻赫德上篮得分的一幕也让解说员大加赞叹:“这是我们多么熟悉的镜头,姚明过去就多次利用他的身高和巨大的体型为队友挡住防守球员,然后再给队友送出妙传。看来受伤并没有让他这个方面的能力有任何下降。”

  但美中不足的是,姚明似乎打的有些兴奋过头,防守时并不太 注意手上动作,几次没必要的下手封盖被吹罚了犯规。第二节还有4分钟时便因为领到第三次犯规早早下场。彼得森表示:“姚明的犯规一直是令范甘迪头疼的问题。火箭的其他球员应该注意对自己

中锋的保护,姚明也需要冷静一下,注意控制自己的动作。”

  麦蒂重新披挂上阵,三分线外又一次造成对方犯规,格雷格笑道:“麦蒂似乎每场比赛都能造一次三分犯规,火箭今天已经投中了8个三分球,这绝对令人不可思议。”

  火箭以13分的优势进入中场休息,彼得森小结道:“火箭上半场的进攻表现的非常流畅,姚明的状态在继续上升,而三分球又一次成为他们致人死地的武器。”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