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个人的战争让纪妍妍太累 浙江女篮惨遭三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4:03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计时针走完最后一秒,和对手拗在一起的纪妍妍,仍然不愿意放开手中的篮球。这个黑龙江姑娘才来浙江5个月,但在浙江女篮过去的三场比赛中都当上了得分王。

  昨天晚上,她在富阳体育中心得到41分,却挽回不了浙江远东女篮三连败的颓势。88∶95,浙江女篮在WCBA的首个主场就这样结束。

  包袱,从第四节才放下

  “我们的球员开场表现得太紧了,也许是没想到会有这么多球迷来支持我们,反而打得缩手缩脚。”浙江女篮主教练陈寒羽感慨道。

  “现在我们没有什么退路,只有豁出去!”比赛进行到第四节的中段,比分牌上刺眼地写着64∶82,如此巨大的分差,让全场的球迷唏嘘不已。坐在场边的记者可以清晰地听到陈寒羽激动的声音。包袱真的就这么放下了,接下来的3分钟,浙江女篮焕然一新,里外开花,打出一波24∶10的攻击波,在比赛还有1分钟时,双方打成了88∶92。但浙江女篮太年轻了,江苏队适时的暂停再次让节奏回到了自己的手里。

  无奈,只有一个得分点

  疲惫的纪妍妍被热情的球迷团团围住,这是这个晚上最耀眼的明星。她冲记者笑笑,说:“有点累。”41分,占了全队得分的一半,纪妍妍几乎包办了浙江女篮所有的火力。

  外线远投、内线突破、下快攻,打了整整40分钟的纪妍妍没顾上喘一口气,每次进攻都会落实到她身上。“纪妍妍这场比赛打得很不错,比前两场比赛的状态都要好。”陈寒羽用了“一花独放不是春”来形容现在的浙江女篮,“光一个人得分是没用的,我们还需要寻找第二得分点。”

  但是从前三场联赛来看,浙江女篮整体的外围篮子不准,两分球一般都只有38%的命中率,这对于内线高度不高的浙江女篮来说,常常意味着进攻的终结。而本场比赛对方高达46个的篮板数也正说明了问题。

  纪妍妍这个名字已经被很多WCBA的球队列入了重点看管的名单里,但她再靓,也只是小家碧玉,浙江队的整体实力太寒碜了。

  本报记者 张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