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Z让姚明重新感受NBA艰辛 宝剑再现锋芒还需磨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3:32  新浪体育
大Z让姚明重新感受NBA艰辛宝剑再现锋芒还需磨砺

大Z只是开始,还有更多强敌等着姚明去挑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休斯顿火箭昨天在客场以85比91输给了克里夫兰骑士,遭遇到两连败。火箭中锋姚明在这场比赛里伤愈复出,但可惜还没能完全进入状态,全场15投仅5中,得到16分和11个篮板。

  虽然从数据上看,姚明并没能给球迷们带来他们希望中的表演,16分同他的赛季平均数据相比要少了10分之多。但考虑到这毕竟是大姚复出的第一战,无论从上场时间、比赛感觉或是和队友的默契程度上来说,都不可能一下子到达最佳,所以这样的表现按说也是在情理之中,甚至还超出了不少专业人士的预期。

  姚明选择在和骑士队交锋时复出,实际上比原先的计划要提前了一个礼拜左右。这一方面是因为

火箭在全明星周末结束后状态有所下滑,几位主力球员都不同程度的出现了低迷的情况,球队急需像姚明这样的主心骨来增强实力和振奋士气。另一方面,或许也是希望通过和骑士前全明星中锋伊尔格斯卡斯——这位实力不弱的球员的交手,来尽快找到比赛的感觉。

  比赛中,这两位东西部的顶级中锋都不能算是主角。伊尔格斯卡斯也只上场了27分钟,他在进攻中对球队的贡献并不多,10投4中得到8分。在和姚明的一对一对抗中,大Z并没有占到什么便宜,他的得分主要是通过接队友传球后在空位进行中远距离投篮。由于姚明经常会被对方突破的队员吸引走防守注意力,大Z得以多次施展他所擅长的中距离跳投。

  但伊尔格斯卡斯对骑士的贡献主要体现在防守上。这场比赛,面对刚刚伤愈的姚明,大Z利用他灵活的脚步、超长的臂展给中国巨人的投篮制造了不少麻烦。并且,他还会利用自己的身高体重牢牢卡住低位,不让姚明有轻易接近篮筐的机会。这也是场均命中率在50%以上的姚明昨天为何只有15投5中的主要原因之一。

  伊尔格斯卡斯的队友马绍尔在赛后也特意提到,大Z对姚明的成功防守是骑士获胜的关键。他就表示:“考虑到方方面面的情况,我们都觉得今天大Z打的相当不错。他在场上的任务就是要放住姚明,而这场比赛他将这个任务完成的非常出色。”

  当然,相信令球迷对大Z印象最为深刻一幕就是在比赛最后关头,这位骑士大个子脚下绊算,跌倒在地板上后,歪打正着的将正欲持球突破的姚明也放倒在地,并将小巨人手中的皮球掏走。这一明显应该被吹犯规的动作竟然被裁判放过,结果骑士马上发动快攻,詹姆斯用一个漂亮的空中接力又将双方的分差拉大到6分。事实证明,这个球可以说是决定最终比赛胜负的一个关键球。

  骑士主帅麦克-布朗赛后对伊尔格斯卡斯的表现也大加赞扬,他称赞道:“大Z在防守上所作出的贡献实在是太出色了。特别是在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他为我们作出了几次非常重要和关键的表演。那个从姚明手中将球断走的表演无疑是当中作用最为巨大的一次。当你的一位核心球员在防守上能遏制住对方的进攻,并且导致本队在球场的另一端得到分数时,这就是比赛胜负的差别所在了。”

  现在比赛已经过去,无论伊尔格斯卡斯在那次防守上是否犯规,都不再重要。抛开这一点,纵观全场比赛,大Z确实让刚复出的姚明重新感受到了在NBA生存的艰难。宝剑锋自磨砺出,或许,只有经历更多这样的磨炼,才能让姚明这把封存已久的倚天神剑重新昔日的锋芒吧。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