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楠缺阵隋菲菲挺身而出 主帅范斌赛后感谢老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2:05  宁波日报

  本报讯 (广博文具特约本报记者马叶挺)尽管主力中锋陈楠因身体不适只作壁上观,但八一广博文具女篮还是以一场大胜回报了冒着严寒到鄞州体育馆为她们加油的观众们。她们以8768击败了北京女篮。全队有五人得分上十。

  北京女篮首先得分,那也是全场比赛北京女篮唯一一次领先。随后张晓妮为八一广博投进一球,接着隋菲菲命中一个三分球,八一广博逐渐把分差拉开,到第一节结束,八一广博以2312领先。第二节,不愿放弃的北京队把分差缩小了一点。本节结束,八一广博领先12分。第三节是八一广博彻底击溃对手的一节,八一广博在防守上压制了对手,最后以任蕾的一记压哨三分把分差扩大为25分。最后一节,八一广博最多时曾领先对手30多分。

  拿下全场最高的20分的北京女篮国手张帆赛后说: “我们尽力了,但我们与对手实力存在差距。”对这场胜利,范斌表示,这有助于球队增强信心,赢来球迷,同时也给磨合中的队伍注入了激情。对于比赛能取胜,陈丽莎表示,这是因为赛前准备到位,非常有针对性,全队按教练的布置去打,取胜在意料之中。范斌也认为,赢球是因为全队抑制了对方的内线。

  陈楠因身体不适没有进昨天的比赛大名单,一直在场边为队友加油。据教练介绍,她的不适不会影响下一场比赛。

  八一双鹿电池

男篮领队刘玉栋昨天悄然出现在鄞州体育馆里,为女篮姑娘们加油,第二节比赛结束后,在八一广博遥遥领先时提前离去。

  范斌:感谢老队员

  昨天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主帅范斌特意感谢了老队员。“我要表扬隋菲菲、陈丽莎、任蕾、张晓妮、袁靓等老队员。在陈楠不舒服的情况下,感谢她们的努力使球队取得胜利。”

  范斌能安心地把陈楠放在比赛大名单外,说明他对球队有信心。隋菲菲打了21分钟得了16分,抢下6个篮板,还有2次助攻,3次抢断。而在前两场比赛中,隋菲菲一改上赛季的低迷,状态很不错,拼得非常凶。任蕾拿下10分,张晓妮和陈丽妮分别得了12分和7分。

  更重要的是,在她们的带领下,前两场比赛表现一般的小将贾璇打得非常不错,得了13分,还很好地限制了北京队的内线。这场比赛没有陈楠,意味着贾璇是在内线唯一能顶一顶的人了。在打了对手一个“2+1”以后,她往内线挤得也坚决了,打得也自信了,最终拿下了全队的第二高分。而在上赛季呢?她只能在垃圾时间上场。范斌在赛后也表扬了贾璇,说她与前两场相比有改观,比较努力,拼搏精神不错。贾璇的变化也反映了球队的变化。用陈丽莎的话来说,就是球队现在越打越有信心了。

  当最后一节的后半段老队员全部下场后,八一广博被对手追了不少分。本赛季八一广博要夺冠,主力还是老队员,但年轻队员也会越来越重要。

  上赛季北京女篮赛后,该队主帅许利民说,八一广博与上赛季变化很大,人员配置变了,打球的人多了,凝聚力强了,精神面貌也有改观。(记者 马叶挺)

  卫冕冠军首遭败绩

  据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 尽管陈晓丽掠下31分和9个篮板,卫冕冠军辽宁队6日仍然以8387输给主场作战的广东队,遭遇WCBA(

中国女篮联赛)新赛季以来的第一场败仗。

  辽宁队的两分和三分球命中率都不如对手,而广东队有5人得分上两位数。这也是广东队在新赛季取得的第一场胜利。

  三轮下来首遭败绩的还有北京金隅队。八一广博同沈部和黑龙江队都是3战皆胜。三轮过后,只有福建队、上海队和浙江队是3战全败。

  右图:八一广博队员在比赛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