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还需三周恢复100% 换一百万个护膝也在所不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0:56  体育天地-MVP
姚明还需三周恢复100%换一百万个护膝也在所不惜

姚明复出首战,便展现出高昂的进攻欲望

  《体育天地·MVP》记者朱冲报道 16分、11个篮板、2次盖帽。伤停71天、缺阵32场比赛之后,姚明在对阵骑士队的比赛中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但这距离姚明本赛季场均的25.5分、9.5个篮板和2.2次封盖还有一段距离。这并非表明姚明腿伤仍未康复,只是火箭队现在对姚明采取的是以赛代练的策略。

  离100%还需三周

  在介绍姚明康复情况时,“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表示,姚明现在已经完全康复。但很显然,姚明还远没有达到他的最佳状态。

  “据

火箭队的训练师介绍,姚明还需要通过三周的比赛才能恢复到他受伤前的状态和水平。”章明基介绍道。姚明自己也表示:“参加对抗训练和打五对五的比赛是完全不同的。我还需要时间去适应比赛和融入球队。”复出却遭遇输球,姚明并不担心。而范甘迪也对姚明充满信心:“我不认为姚明复出会马上给球队带来多大的进步,但只要姚明能够参加对抗训练,我就会立即把他派上场,以赛代练。”

  复出与内讧无关

  如果姚明在对阵骑士队的比赛中复出是火箭队为了以赛代练的话,那之前流传的为平息内讧而复出的说法则不攻自破。

  3月4日,火箭客场以74比97惨败于

马刺队手下。在比赛过程中,火箭队的
麦迪
和穆托姆博、阿尔斯通和霍华德四人发生了激烈争吵。随后,一直预计将在3月10日主场对阵网队的比赛中复出的姚明突然宣布:在3月6日客场对阵骑士的比赛中复出。

  “姚明复出是经过他的主治医生和火箭队队医一起检查后做出的确认和决定。”“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说,“姚明的身体已经完全恢复,他已经能够参加包括对抗训练在内的全部训练,所以就到了复出的时候,不存在被迫提前复出的说法。”3月3日,姚明第一次参加了队内对抗训练。3月6日,姚明复出。这也符合姚明此前所说的“复出不考虑对手是强队、弱队,主场、客场,赶上哪场算哪场”的说法。

  护膝加速姚明复出

  姚明能够比预计的时间提前复出,除了要感谢他的医生、训练师等人外,还得感谢一样东西——在3月6日的比赛中戴在他右膝上的黑色护膝。

  “这个护膝让我很不舒服,在我转身、跑步、屈膝的时候,它总是会夹住我的肌肉,严重影响我的移动速度。”在二月份的恢复训练中,姚明曾如此抱怨他的护膝。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对此表示:“换!就算换一百万个护膝也在所不惜,直至换到姚明感到适应为止。”

  此后,火箭队就开始了“护膝搜寻工程”。在参加3月3日的对抗训练前,姚明又拿到一个新护膝。经过对抗训练的检验之后,姚明对新护膝很满意。而据介绍,这已经是为姚明更换的第五款护膝了。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