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队友称姚明复出犹如大哥归来 双星表现难辨谁刚伤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6: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尽管火箭队随着姚明的复出再次获得齐整阵容,但他们最终还是功亏一篑输给了骑士队,以下便是《休斯顿纪事报》专栏作家里查德-贾斯廷斯就姚明今天表现的赛后相关报道——

  他看上去就像是一个缺赛十周的球员,除了一次次错失出手机会外,还出现了不少失误,而他一瘸一拐的样子也显而易见,好吧,关于麦蒂的批评已经说够了。

  这一点挫折其实并没什么,姚明在复出首战便打了27分钟,他的右腿感觉也不错,没有其他什么至关紧要的事了,他得到了大量的上场时间以便找回状态和投篮感觉,同时他也有不少地方有待改善。

  姚明今天15次出手命中5球,全场贡献16分和11个篮板,另外还出现了5次失误,而有一件相关的事便是假如你之前担心麦蒂会过多的将球传给姚明并由其出手的话,那么你可以打消这个念头了,麦蒂全场出手32次,这和姚明的15次出手呈鲜明的对比,他在上半场曾一度腿部不适,这也使他决定采用跳投来完成进攻,但遗憾的是,他只投中了10球并获得5次上线罚球机会拿下25分,“我并不认为自己在比赛中是顺从着姚明打球。“麦蒂笑着说。如果你不知道哪位球员刚从伤病中走出的话,你在看了他们的表现后或许会猜测姚明和麦蒂都是刚刚复出。

  现在距离季后赛开打还有22场比赛,还不是提前预约季后赛门票的时候,而介于

火箭队今天的表现,他们或许需要这全部22场比赛来重振士气。“他的复出令大家都冷静了下来。”巴蒂尔谈到姚明复出时说:“就像是你的哥哥回来一样,当他找回状态时,真的能令球队有所提升。”

  姚明在今天比赛中不仅投篮命中率偏低,还出现了太多次失误,对此范甘迪并未感到意外,“和之前料想的一样,他必须减少失误次数。”范甘迪说:“如果他还是像过去那样高失误的话,我们就不可能有出色的表现,而且也绝不可能找到进攻节奏。”

  姚明对此也表示赞同,他整整缺席了32场比赛,而在复出前仅仅只进行了一次真正具备强度的训练,姚明在各个方面都有所训练,但这终究与真实的比赛有所区别。“我在第二节和第三节时感觉自己就像是一位高中生球员。”他说:“第一节的表现比我预期的要好些,而大家在第四节也打出了斗志。”

  如果你只看比赛的一部分,那么就会发现

火箭队在篮板球和半场防守上都优于对手,这些都是姚明在场上所带来影响的典型代表,“我认为这是在如此长的一段时间里,我们所打出最接近火箭式篮球的比赛。”巴蒂尔说:“我们统治了篮板球,我们的半场防守也非常出色,如果我们能够保持今晚的篮板球统治力,那么我们就能投中足够的球,一切都会好的。”

  如果防守和篮板球可以弥补36%的投篮命中率,那么一系列的愚蠢表现又靠什么来弥补呢?就像火箭在比赛还剩9秒并落后3分时对休斯进行了犯规,举起你的手,阿尔斯通。“仅仅打的努力还不够。”范甘迪说:“你必须打的聪明些。”

  无论如何,火箭队都有机会赢下今天的比赛,他们只花了5分半钟的时间便将14分的劣势缩小至只剩2分,而姚明也显得越来越适应比赛,“你知道么,我都等不及打下一场比赛了。”姚明说。

  (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