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春雷乍动火箭巨人已苏醒 和谐社会姚麦很不"和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2:11  新浪体育
春雷乍动火箭巨人已苏醒和谐社会姚麦很不"和谐"

姚麦组合朝着和谐组合发展

  新浪体育讯 今天是中国农历的惊蛰,惊蛰含义是:春雷乍动,惊醒了蛰伏在土中冬眠的动物。春雷乍动,惊醒的不光是冬眠的动物,我们的姚明也正式复出比赛了。

  北京时间3月6日克里夫兰消息,NBA常规赛休斯敦火箭队客场挑战克里夫兰骑士队,结果火箭85比91不敌对手;姚明归来16分和11个篮板,另外一员核心球员麦蒂得到25分和7个篮板。

  姚明本场比赛上场27分钟,虽然上半场一度9投1中,但是在下半场姚明逐渐找到感觉,在篮下展现出了全明星中锋级别的表现;麦蒂虽然被评为本场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但是并不能掩盖麦蒂全场32投10中超低命中率的事实。当姚明在场上,麦蒂似乎有些找不到感觉,两人过去的默契还没有出现,麦蒂的第一个三分还是在姚明下场之后投进的。

  现在追求的是

和谐社会,而众人期待的姚麦组合,在71天后再次联袂出手,但是结果看起来姚麦配合很不"和谐",与建设和谐社会的宗旨很不配合。

  人们一直期待姚明归来和麦蒂组成的双核心,可以把

火箭的实力和战绩再提升一个档次。之前,在赛季初期姚麦二人联手拿下的几场漂亮比赛中,麦蒂在队中主要角色是由得分转为组织,把进攻主导权交由姚明。当两人在对方受伤期间独自带队比赛时,都是毫无疑问的进攻第一人,在场上的角色都是当仁不让的攻击首选,而姚明再次回来,姚麦二人角色就变得有些模糊,进攻主导权也不是很明确,麦蒂在场上的职责有些混淆,姚明也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两人的配合自然也不怎么"和谐"。

  其实姚麦组合的配合问题并不是大问题,也许只要通过几场比赛磨合,就可以找到答案。姚明麦蒂的配合之前有过成功的例子,本场比赛姚明唯一的一次灌篮,就是麦蒂发现空位后,送出的助攻。范甘迪只需要再把二人在场上的职责讲清楚,到底需要麦蒂做什么,姚明做什么,在对战不同对手时,二人的职责重点是什么,相信姚麦组合通过一些时间就可以恢复到以前的风采。

  现在离季后赛还有1个多月的时间,姚麦最后磨合的程度,也是决定火箭在季后赛中能走多远的关键因素。姚麦"和谐",火箭"和谐";火箭"和谐",社会和谐。

  (小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