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71天分离让姚麦变成姚和麦 最强组合重现仍需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0: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火箭客场挑战骑士。姚明在受伤70多天之后终于复出,并且在伤愈第一场就出现在首发名单中。但令人遗憾的是,在比赛中姚明并没有完全找到状态,上场28分钟,贡献了16分11个篮板,麦蒂也手感不佳,全场虽然拿到了25分,但是32投10中,最终火箭队也在比赛中以85比91输给了骑士。

  这场比赛是2007年姚麦组合的同时亮相,但是在两人相继遭遇了伤病之后,姚麦组合之间的默契已经不如以前那么默契。在姚明和麦蒂受伤之前,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姚明和麦蒂的内外传球配合,经典的挡拆配合,但是在今天,他们之间明显生疏了很多。

  当麦蒂和姚明中间的任何一名球员在场上的时候,

火箭队能够很明确的设立一个进攻核心。虽然说两人手感都不佳,但是这是个人方面的问题,球队的战术还是没有任何问题。然而当姚麦组合同时登场的时候,问题就出现了。我们经常可以看到麦蒂拿球的时候,姚明甚至都不在篮下努力要位。好几次麦蒂有给姚明传球的意思,但是看到姚明并没有发力要位,只能选择个人突破或者是原地跳投。

  

火箭队在第三节比赛中,打出了一个小高潮,将之前14分的差距一度缩小到了5分。但是那正是当姚明不在场的时候,火箭队连续在外围进攻得手。这种表现当然会让那些所谓的姚黑大作文章,但是不要忘记,火箭队这种快攻外围投篮的方法,才是他们在过去的几个月里面一直熟悉的打法。而姚明回来之后,很明显状态不佳,也没有融入火箭队的整体战术体系。在现在湖人队也连败,追赶火箭希望不大的情况下,火箭队放弃几场比赛来帮助姚明找到感觉,也不失为一名明智的选择。

  火箭想要获得好成绩,姚明和麦蒂绝对不能孤军作战。只要当姚麦重新成为一个整体的时候,才是姚明真正宣告回来的时候。

  (小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