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MVP角逐上演兄弟大战 德克纳什同处巅峰不分伯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09:20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喜林报道 全场贡献24分、9个篮板、7次助攻,最后一节贡献11分,诺维茨基率领小牛有惊无险地击败魔术,取得15连胜。诺维茨基正用越来越出色的表现为自己竞争MVP增加砝码。

  常规赛已经完成三分之二,MVP之争也进入白热化阶段,挡在德克面前的头号敌人正是他的好友纳什。诺维茨基和纳什这对三年前还并肩作战的兄弟,如今却不得不为MVP奖杯展开一场暗战。

  [个人表现] 两人都在巅峰状态

  诺维茨基和纳什在本赛季的表现都非常出色。诺维茨基刚刚获得了2月份西部最佳球员的荣誉,而纳什则是1月份西部的最佳球员。

  诺维茨基在本赛季迎来了巅峰状态。诺维茨基本赛季的多项

技术统计都创造了职业生涯的新高。诺维茨基本赛季的场均得分为25.4分,相比过去两个赛季略有下降,但他的效率却大大提高了。他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0.4%,三分命中率高达42.3%,罚球命中率高达90.8%,这三项技术统计都是诺维茨基职业生涯新高。

  诺维茨基本赛季最大的一个变化是他的传球功夫变得越来越出色。他的场均助攻数达到了3.4,同样是职业生涯新高。在2月份,诺维茨基10场比赛的场均助攻达到了4.3次。诺天王在本赛季就像完全提升了一个境界,他变得越来越沉稳,越来越像一支球队的灵魂人物。

  纳什同样在本赛季迎来了巅峰状态,他的多项技术统计同样创造了职业生涯新高。纳什目前场均贡献19.0分、11.7次助攻,这两项技术统计都是职业生涯新高。纳什的投篮命中率为53.6%,三分命中率为48.4%,这两项技术统计同样是职业生涯新高。"他的表现让人难以置信,我不知道是什么力量激发了他,要知道他已经是一位33岁的球员,"太阳队主帅丹东尼说。

  [球队战绩] 小牛基本锁定第一

  小牛队和太阳队在本赛季的历程有些相似,两支球队都在赛季初期状态不佳,然后越打越好。

  小牛队在赛季初期遭遇了4连败,但是随后便打出了一波12连胜。到目前为止,小牛队本赛季已经取得了三次12场以上的连胜。小牛队目前的战绩为50胜9负,很多人已经把目前这支小牛队和当年创造72胜10负

神话的公牛队相提并论。

  太阳队本赛季以1胜5负开局,但是球队在纳什的率领下迅速走出了阴影。太阳队本赛季两次打出了15场以上的连胜。太阳队目前以45胜14负的战绩稳居联盟第二。

  小牛队和太阳队逐渐找到状态后,在1月份的战绩十分接近。太阳队从2006年12月底起打出了一波17连胜,球队战绩也一度超越小牛队,登上联盟第一的宝座。但是有些遗憾的是,太阳队在此后遭到了伤病袭击。纳什右肩受伤,缺席了4场比赛,结果在这4场比赛中太阳队输了3场比赛,使得球队在和小牛队的竞争中处于下风。

  小牛队目前全队状态较为稳定,事实上已经基本锁定常规赛第一。从这一点来看,诺维茨基在竞争中无疑占据了上风。但是要论到谁对球队战绩的贡献更大,毫无疑问是纳什。丹东尼说:"我们在签下他后,立即以31胜4负的战绩开局,我们当时忍不住都在暗自欢喜,他能让每一个人都融入到球队,这非常难得。"

   [人气魅力] 德克不逊纳什

  无论是诺维茨基还是纳什都已经成为联盟的超级巨星,他们在联盟也拥有极高的人气。

  在今年全明星票选中,纳什获得了1504826张选票,在联盟所有球员中位列第九。而诺维茨基获得了1276304张选票,在联盟所有球员中位列第十六位。

  从全明星赛前的人气来看,两届MVP获得者纳什还是要略胜一筹。在纳什的率领下,太阳队是目前联盟打法最赏心悦目的球队。纳什出色的技艺得到了无数球迷的喜爱。不过随着小牛队最近连战连捷,德克的人气也急剧上升。在不少网站的常规赛MVP调查中,诺维茨基的票数已经超过了纳什。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