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巨头状态如日中天 60%球迷认为小牛稳拿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09:01  东方体育日报

  魔术很努力,他们不想成为小牛创纪录的垫背者,虽然自1997年12月以来,他们就从来没在达拉斯赢过球。不过魔术不为所动,打得非常顽强,他们在大部分时间里并不落下风,甚至在第四节过半的时候还处于领先的地位。魔术全场的命中率高达51.4%,无奈小牛用53.5%的准星完成了15连胜,而且,小牛如今50胜9负的战绩令他们成为本赛季第一支突破50胜的球队,自从赛季初四连败之后,小牛后面的55场比赛战绩为50胜5负——59场比赛完成50胜,这也是联盟历史第六“快”的50胜成就。

  103比98,小牛的15连胜为球队历史最佳,而且今年他们在美航中心还没输过球,魔术的当家球星德怀特·霍华德表示,本队已经超水平发挥,但小牛和魔术确实不在一个档次上。霍华德玩了命地在小牛内线左冲右突,第三节当两队打得难分难解的时候,他还差点和对方的斯塔克豪斯大打出手。魔术队的主教练希尔说:“NBA没有精神胜利法,但是就和我告诉队员的一样,我对于他们今天晚上的表现非常骄傲。他们打得非常努力,执行得非常好,很好地按照比赛的计划在进行,并一直努力让诺维茨基无法拿球。这个时候,小牛队一些球员站了出来并投篮命中,我们一直有机会获胜,我相信很少有人认为我们能够打到这个地步。”

  魔术表现得已经足够出色,唯一可惜的是小牛的三巨头目前都处在自己的最好时期,特里昨天在第三节7投6中,其中三分球6投5中,单节就拿下了18分,最终拿下全场最高的29分和15次助攻,诺维茨基在关键的第四节拿下了11分,全场贡献24分、9个篮板和7次助攻,约什·霍华德也拿到了21分。诺维茨基赛后显得相当得意,他说:“有这样的一个纪录总是让人很高兴。这表示你做到了一些以前没有人做到的事情,不过我们现在并不关心连胜纪录。就算我们82场全胜,如果我们无法获得总冠军,这个成绩不能说明任何问题。”

  到目前为止,诺维茨基平均每场得25.5分、9.6个篮板和3.4次助攻,篮板数较上赛季有所增加,而助攻数则为职业生涯最高。这个夏天诺维茨基并没有闲着,主帅约翰逊给他布置了“家庭作业”,要他好好练习从内线传球的技巧。从目前的表现看来,诺维茨基的“作业”完成得不错。“德克的传球比过去认真多了,”约翰逊说,“他现在知道传球时机不对时传出的并不是好球。”

  小牛现在的状态如日中天,就稳定性而言,他们比同样红火的太阳更出色。ESPN体育网最近做了个调查,结果有60%以上的球迷认为,本赛季的总冠军非小牛莫属,太阳的支持率只有小牛的三分之一。库班精心打造的小牛在去年第一次闯进

总决赛,虽然以失败告终,但至少获得了宝贵的总决赛经验,今年他们保留了上赛季的基本阵容,队员之间的默契程度以及约什·霍华德等人的上升空间都给小牛创造了最好的夺冠条件,在MVP级人物诺维茨基的带领下,小牛很有可能完成建队27年历史上第一座总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