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刺爵士暗战火箭揪心 季后赛对决姚明必须重演神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7:20  篮球先锋报

  马刺和爵士的这场暗战,最揪心的观众当属火箭。

  火箭所图当然不是在常规赛超越其中的一支球队,争取到季后赛首轮的主场优势。照目前的情形,暂居第三的马刺领先火箭5场,第四的爵士甩下火箭也有3场半之遥,常规赛剩下的一个半月时间对于火箭来说显然不够。

  老老实实地当第五,然后盼着于己相对有利的那支球队掉到西部第四,再争取季后赛首轮拿下对方,火箭的算盘其实就摆在众目睽睽之下。只不过,依照眼下在握的情报,火箭似乎一时间还难以做出清晰的判断:常规赛跟马刺的4场交锋已经结束,火箭赢了两场、输了两场,胜负正好保本;跟爵士4场大战只打过一半,火箭赢了一场、输了一场,还是正好保本。

  这等于就把

火箭逼入了进退两难的夹缝中。不论打谁,火箭都会少一个主场,客场战斗力将是他们图谋杀入西部半决赛的胜负手。火箭这个赛季赢
马刺
两次都是在客场,赢爵士的那一场则是在休斯敦,总体来说继承了上个赛季客场表现不俗的传统。至于余下跟爵士的两场交锋?恰好又是一主一客。

  打过的6场比赛当然各有情况,比如火箭跟马刺四度交手,其中一个主场和一个客场都少了姚明,而主场赢爵士那一次同样没有姚明,从这个角度积极一点儿说,姚明复出后的火箭在常规赛尾声阶段两战爵士,好歹也应该锁定一场胜利。机缘巧合,火箭本赛季常规赛的最后一战,恰恰就是4月19日客场挑战爵士,如果那一战能够反客为主,然后歇息两战再跟同一个对手展开季后赛争夺,火箭岂不是就能抢得心理制高点?

  单纯从这一点出发,火箭的意向选择就应当偏向爵士。过去几个赛季里,姚明但逢爵士就少不了揽到高分,对方的两大内线布泽、奥科相对而言都是攻强守弱,遏制姚明的功力比起邓肯怕是差了一个级别,而火箭季后赛争取突破的希望,差不多有一半都寄托在姚明重演上赛季的那种神勇上。

  更值得警醒的是,全明星赛后的马刺,恐怕再不能用前三个月那个跌跌撞撞的马刺来作为参照。最近一场火箭主场大败于马刺,让对手完成了8连胜,波波维奇的球队正在进入他们最习惯最擅长的轨道,也就是从全明星赛前后开始真正发力。相比于最近4胜2负的爵士,马刺进入季后赛时的状态、尤其是精神状态,必定要好上许多的,舆论眼中这支“冷面军团”的可怕之处,其实就在于此。

  火箭倒是还不曾在季后赛里领略这等冷酷。自姚明加盟火箭之后,两次征战季后赛分别输给了湖人和小牛,不单是没能遇到近几年正在高峰期的马刺,也难有机会碰到缓慢复苏中的爵士,这也导致今年季后赛首轮不论遭遇两个对手中的哪一个,难免都会有些许遭遇战的味道。当然,这时候的“舍近求远”,对火箭来说是一个稍稍有利的结果。

  另外一点就顾不得考虑许多了。碰马刺也好,碰爵士也好,比赛大概都漂亮不了。波波维奇和杰里·斯隆,哪个也不比范甘迪轻视防守。

  火箭暗挺马刺?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