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三战役月底互碰定生死 德隆将是爵士不可或缺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7:07  篮球先锋报

  记者沈杰报道 谁是爵士最不可或缺的球员?以前人们也许还存在疑问,但现在大家都不会再有争议,这个人就是德隆·威廉姆斯。

  德隆最近12场比赛因伤缺席了两场,而爵士也恰恰就输了这两场比赛。2月20日爵士客场100比103输给开拓者,2月26日主场负于湖人,德隆·威廉姆斯因为腹股沟受伤缺席,失去了球队灵魂,爵士的进攻不再流畅,防守也顾此失彼。

  布泽一度被大家认为是爵士本赛季崛起的秘诀所在,但在他缺席的八场比赛里,球队6胜2负,并没有受太大影响。

  战胜

森林狼后,爵士目前的战绩是39胜19负,领先西北区第二名掘金已经有10.5个胜场差,拿下西北王只是时间问题。他们现在的目标就是超越
马刺
爬到西部第三,从而在季后赛第二轮中避开小牛。而要想完成这个目标,德隆·威廉姆斯的发挥至关重要。

  “我们就想一直赢下去,”德隆·威廉姆斯说,“我们尽量要争取一个好的季后赛席位。我们想做西部老三,去和第六名打季后赛第一轮。”

  爵士主教练斯隆对此表示同意,为了让球队保持良好的状态,他甚至愿意减少训练量。“到了现在这个时候,我会适当减少训练量,因为现在的比赛拼得更多的精神,而不是身体。”

  记者沈杰报道 爵士目前只差马刺一场半。谁能最后成为西部第三,3月30日两队本赛季的最后一次交锋结果具有决定性意义。这场比赛因为是两队间的交锋,比赛结果可以一场顶其他比赛的两场用,爵士如果客场获胜,就可以和马刺缩小一场胜场差,而一旦爵士失利,马刺就又可以把领先优势扩大一场。西部第三的最终归属也许就会在这一进一出间变得清晰起来。

  本赛季两队前三次交手中,爵士2胜1负占优。1月31日,爵士主场97比93力克马刺;去年12月28日,爵士也曾在客场83比106大败给马刺;去年11月29日,爵士正处在赛季初的巅峰时期,主场83比75战胜马刺。

  爵士要想取胜,队中大个子的表现是关键。爵士之所以能主场两胜马刺,布泽和奥科分别在这两场比赛中发威是最重要的原因。首胜马刺,布泽拿下23分、16个篮板的两双成绩;1月底再胜马刺,奥科又狂取31分、11个篮板;惟一一场输球,布泽、奥科两人联手才拿到19分、8个篮板。

  如今布泽、奥科都刚刚从伤病中恢复,他们必须尽快在月底前找到状态,才能帮助球队战胜马刺。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