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什替补取得惊人突破 巴博萨角逐最佳第六人无敌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6:59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陈思报道 本赛季场均得到16.9分,上场时间稳定在32分钟,巴博萨用其稳定的发挥,找到了在球队中属于自己的位置。他的身份已经不仅仅局限在“纳什的替补”或在“夹缝中求生存”那么泛泛。在击败步行者的比赛中,巴博萨拿下了14分并送出10次助攻,这已经暗示了他那更高的目标———本赛季的“最佳第六人”。

  圣经里说:“凡是上帝所爱的人,上帝总要磨炼他。”尽管在世锦赛上由巴博萨率领的巴西队的战绩并不如意,但当巴博萨垂下头走出世锦赛的战场时,显然是有所收获的。如今,巴博萨场均的16.9分对比自己去年的13.1分有了不小的进步,而且这个数据也让他在太阳队中坐上了场均得分的第四把交椅。也许这样的数据在其他的球队,只能算中规中矩。但在得分手众多、盛行小球战术的太阳队,如此的表现对于是纳什替补的组织后卫来说,已是令人惊艳的突破。

  如果得分的提升还不足以说明球队对巴博萨的倚重,那么通过本赛季巴博萨所得到的上场时间,也可以看出丹东尼对他的信任。在季后赛席位争夺日益激烈的二月份,巴博萨仅在对阵快艇时,上场时间被限制在了30分钟内。而在其本赛季上场时间超过35分钟的比赛中,太阳的战绩是12胜5负。3月3日对阵

步行者,巴博萨35分钟的上场时间甚至超过了纳什,其14分、10次助攻的数据也比纳什的23分、7次助攻,更容易看出纯组织后卫的痕迹。

  激烈的常规赛已经进入尾声,联盟MVP等奖项的归属也开始逐渐引起人们的关注。尽管纳什能否再次蝉联MVP仍是个谜,但最佳第六人的名号或许已是巴博萨的囊中之物。悉数巴博萨的竞争对手:戈登本赛季已有一半的场次是以首发出场,如果这种情况持续到常规赛末,戈登等于自动放弃了评选最佳第六人的起码资格;而斯塔克豪斯和迈克·米勒等人也自身表现退步,或所在球队战绩不佳等原因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因此,在NBA最佳第六人的历史记录簿上,出现巴西人的名字已是指日可待的事情了。

  两个月前,巴博萨已经用绝杀公牛,让曾经的最佳第六人戈登感受了震撼。接下来他需要做的,就是在3月27日对阵灰熊时,让迈克·米勒也体会一下戈登的绝望感受罢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