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主帅为老兵表现激动 皮亚考斯基:你要耐心等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4:15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陈思报道 北京时间3月3日,太阳在主场以115比90送走了落败的步行者。赛前,主教练丹东尼就太阳现在的伤兵满营,特意研究过:板凳上究竟谁能够站出来,帮助纳什和小斯完成“场上三人组”的任务,以弥补马里昂因伤休赛的空缺?结果他找到了有12年NBA经验的老将———埃里克·皮亚考斯基。

  “嗨,埃里克!明天是比赛日,你还会像往常一样去打高尔夫球吗?我想说的是,不管你在赛后是否会有这样的安排,总之明天我会派你上场,你应该为此有所准备,”丹东尼在球队比赛的前一天,这样对皮亚考斯基说。听到教练这番话,皮亚考斯基自然很是意外。因为在本赛季,他只为太阳出场过两次,总共才7分钟的上场时间。而且那可怜的场均1.5分也实在难登大雅之堂。

  但今天,皮亚考斯基整场比赛上场22分钟,9投4中,拿下11分,为太阳在短短四天里两次击败同一对手,做到了自己应该做的。赛后,皮亚考斯基很高兴地表达了在球队获胜后自己的感想,他说:“当你能为球队的胜利,而做出自己的贡献时,那种感觉是非常奇妙的。但你必须耐心等待,直到机会出现。然后,去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

  “老兵”皮亚考斯基远离赛场已久,但今天发挥超强,主教练丹东尼看在眼里,不禁激动地说:“他的表现十分出色,这是给我的一份惊喜,也是给球队的一份惊喜。”

  1994年,只有24岁的皮亚考斯基被快艇队在第一轮第15顺位选中。在快艇,皮亚考斯基效力了整整9个赛季。之后他又投奔过

火箭、公牛,直到本赛季转会至太阳。随着年龄的增长,皮亚考斯基在场上所呈现出的老态愈加明显,于是得不到更多的上场时间。但他这场比赛的出色发挥,的确给人们带来了一丝惊喜与欣慰。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