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状元秀最大热门不想NBA 奥登:NCAA冠军最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1:10  篮球先锋报

  记者段旭报道 在许多人眼里,奥登的身份就是2007年NBA状元秀的最大热门。但对他自己来说,他目前的身份只是俄亥俄州大的球员,他的任务是为俄亥俄州大赢回NCAA全美冠军。至于选秀的事,留到赛季结束之后再谈。

  “我现在只知道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奥登说,“我知道自己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我想成为一名更好的球员,但是目前,我只是尽我所能地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学校排名全美第一

  当地时间3月3日,俄亥俄州大客场挑战同区对手密歇根大学,奥登虽然身陷犯规危机,但他在下半场拿下全场16分当中的12分,率领球队以65比61险胜。

  这是俄亥俄州大本赛季最后一场常规赛,这样一来,他们的常规赛总战绩为27胜3负,其中与同区对手的交锋战绩为15胜1负,两项均高居大10区(BigTen)榜首。更重要的是,在目前最权威的两张

  NCAA实力排行榜上,俄亥俄州大都高居全美第一———这是俄亥俄州大45年来首次登上美联社实力排行榜的首位———毫无疑问,他们现在正是2007年NCAA全美冠军的大热门。

  大约一周之前,俄亥俄州大刚以一分险胜同区劲旅威斯康星,锁定大10区锦标赛头号种子身份。那场比赛之前,排名大10区第一的还是威斯康星,但俄亥俄州大一战逆转。按理说,打密歇根大学这场,他们输球也不会对排名产生任何影响,但他们依旧全力以赴。“我们是为自己而战,”奥登说,“你决不想带着一场失利挺进锦标赛,所以获得这场胜利对我们来说很重要,它给了我们信心,也让我们看到,我们还需要在哪些方面继续努力。”

  十分享受校园生活

  奥登目前不愿多谈选秀的事,因为他很享受自己大学生的生活。最近一季,他正在学习摇滚史和社会学。“我学得相当不错,”奥登说,“我不会有任何一科不及格,我知道。”

  有记者在赛前问起他在音乐课上学到的东西,奥登马上表现出19岁少年的单纯一面,他饶有兴致地回答道:“我看电影看得很多,现在我学了这门课程,发现几乎每部电影都有一首老歌。我坐在那儿看电影,心里就会想,‘那是1951年安德鲁斯姐妹的歌。’这太疯狂了!”

  现在没有人知道奥登明年究竟会出现在NBA,还是会继续留在俄亥俄州大,他的好友兼队友迈克·康尼说:“他自己过得很惬意,旁人不会打扰到他,他在努力当一个普通人。”

  俄亥俄州大的主教练马塔说,他还没有跟奥登讨论过下赛季的去向,因为他们还有足够的时间去权衡利弊。马塔还表示,人们总把“参不参加选秀”的问题抛给奥登,对奥登并不好,因为“(他)只是一个上大学的孩子而已”。“他总得回答那样的问题,”马塔说,“老实说,我觉得他根本就还没有考虑到那个问题。”

  本赛季奥登平均每场能贡献15.3分、9.5个篮板、3.5次盖帽,投篮命中率达到60.9%,四项统计均高居全队之首。值得一提的是,这还是打了折扣的奥登,因为他的右手腕受过伤,至今仍无法百分之百地投入比赛,左手罚球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命中率。“还有一些事情我做不到,因为我的手腕还无法完全活动开。我只知道,我还能做得更好。”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