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复出范帅故意泼冷水:他还要时间找回比赛节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01:25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毕吉报道 姚明回归已经进入倒计时,做事向来严谨的范甘迪却并没有露出那种“久旱逢甘霖”的欣喜之情。对于这位球队迫切需要的禁区统治者,范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的却都是自己的担心。

  “即使回到场上,姚明也需要花上一段时间找回比赛的节奏,他需要努力通过这个瓶颈期,这会在一段时间内影响到球队。当然从长远的角度看,这对我们肯定是有益的,”在被问及姚明的回归对于火箭的意义时,范甘迪说,“他可能不会马上打得很好,他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自己并不希望回到球队就影响到全队的节奏以及气氛。在我看来,姚明不应该担心这点,他是一个好球员,他在担心回来后会破坏球队现有的平衡和默契,但是我们完全能够用好他。”

  这番话是范甘迪在

火箭对阵
马刺
的赛前说的,此前姚明对于回归的急切态度,让范甘迪多少产生了一丝担心。

  尽管嘴上慎之又慎,但范甘迪最清楚姚明对于

火箭队的意义。特别是看到穆托姆博和察卡利迪斯的内线被邓肯玩弄于股掌之中后,火箭对姚明的渴望不言自明。但是,范帅对于“姚明归期”这个敏感问题,依旧保持着自己一贯的谨慎态度。

  “这个问题不会影响到我,当队医说他能打的时候,我就会派他出场。即使是他没有参加球队的投篮训练以及对抗训练,我也会在医生允许之后第一时间派上姚明,”范甘迪说,“我不知道这个具体时间还要等多久,也不知道是否会有出场时间的限制。姚明自己的表现以及全队的表现,将会影响到他的出场时间。”

  不管如何,姚明复出都将会让火箭队在内线重新拥有优势。特别是在目前韦尔斯也受伤的情况下,火箭队实在需要有一个能在低位进攻的人。范帅低调的目的显而易见:为姚明解压。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