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战马刺露火箭最致命一环 只会打顺风球难以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13: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消息,火箭队今天主场74比97不敌马刺之后结束了常规赛和宿敌四次的全部交锋,从2胜2负的结果来看绝对是可以接受的,何况球队后两场比赛还是面临没有姚明的局面,而且火箭队本赛季也结束了连续17场在圣安东尼奥没有获胜的尴尬记录。但是从比赛过程来看,志在夺标的火箭队距离三冠王马刺在有一点上仍然有巨大差距,这就是比赛的韧劲。

  常规赛和季后赛最大的差别就是在于比赛的强度,而在强度更大更激烈的季后赛中,球队的韧劲就可能决定这支球队能够走多远。看看最近那些已经在NBA中夺冠的球队,公牛、马刺、活塞、湖人以及热火无不都是具有极强的相持能力的队伍,这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冠军球队气质,而这一点恰恰是火箭队本赛季暴露出来的最大问题。

  无论姚麦是否联手出场,

火箭队总是很难在逆境中翻过来,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这支球队缺乏韧劲。和
马刺
队的四次交锋中,
火箭队
第一场和第三场都一度领先两位数的分数,但都遭遇了马刺队的顽强反扑,第一个主场甚至被马刺的反攻一棒子打死,而第三场客场比赛如果不是麦蒂最后时刻的单打得手球队也会遭遇翻盘的尴尬。而火箭队在今天的比赛中却完全没有表现出马刺队曾经展示出来的那种韧劲,在第一节就遭遇麦蒂被冻结比分拉开的情况下,全队只是在第二节依靠麦蒂个人的表现将比分咬住,而第三节的迅速崩盘则让比赛过早的进入了垃圾时间。

  和马刺队的交锋并不是特例,火箭队本赛季尽管战绩不错,但是球队仍然表现出来了习惯打顺风球而不习惯打逆风球的特点。一旦麦蒂或者姚明感觉不好,其他的球员总是很难站出来扮演第三人的角色来扭转比赛局势。换句话说,火箭队的角色球员习惯锦上添花而不是雪中送炭,这一点对于希望能够在季后赛走的更远的火箭队而言并不是一个好消息。

  在季后赛这样的刺刀战中,你不能仅仅在自己状态好而对手状态差的时候取胜,这样的球队是永远无法获得总冠军的。马刺队之所以能够保持稳定的季后赛战绩,就是因为他们不但能够在自己状态好的时候取胜,而且能够在自己状态不好而对手状态好的时候同样取胜,这才是在NBA中真正的王道。

  麦蒂今天在下半场一分未得一方面是受困于对手的严密包夹,另一方面我们也可以认为这是麦蒂的心理已经崩溃所致。第二节比赛实际上已经是麦蒂一个人在支撑火箭,而第三节其他球员依旧无法表现让麦蒂失去了对于比赛的信心,这才使得麦蒂下半场仅仅打了7分钟。

  姚明的回归对于火箭队而言只是夺冠的先决条件,而另一个必要条件就是球队必须要习惯在逆境下作战,没有这一点,火箭队即使姚麦联手也难展望总冠军。(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