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女篮新赛季苦尝两连败 三分球命中率低成败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22: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早报讯 命中率,还是命中率。在首轮以89比112惨败于上届亚军沈部队之后,WCBA新军浙江远东女篮昨天做客秦皇岛,挑战北京队。结果糟糕的投篮命中率再次成为浙江队的致命软肋,74比89,浙江队在自己的WCBA处子赛季的开端品尝到了苦涩的两连败。

  由国手张帆领军的北京队实力虽然比起沈部要稍逊一筹,但仍在浙江队之上,上一轮在主场,她们就曾经以78比64战胜了上海队。在昨天的比赛中,年轻的浙江女篮在第一节就以17比25落后,这也造成了客队全局的被动。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尽管浙江队全力追赶,紧紧地咬住了比分,第三节结束时,只落后对手5分,但在关键的第四节中,她们还是暴露出了经验不足的缺点,在落后的情况下心理急躁,越打越乱,兼之体能下降,被对手在最后一节里打了个23比13,最终只能无奈地接受以15分之差落败的结局。

  在首轮中发挥出色的浙江队员纪妍妍昨天再次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5分。但她在运动战中的24次出手只有7次命中。不仅是纪妍妍,浙江队昨天的整体命中率都不高,两分球66投26中,三分球更是只有可怜的7投1中。而北京队在进攻中的效率显然更高,两分球命中率高达66%,三分球也有17投5中。北京队国手张帆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3分,杨半伴也贡献了22分。双方在命中率上的差距成为决定比赛胜负的最关键因素。

  “本场比赛我们输在体力上。”浙江女篮主教练陈寒羽在赛后说,“我们是一支甲级新军,每场比赛都是一次学习过程。”

  带着两连败,浙江远东女篮结束了联赛开局的客场之旅。3月6日,她们将在富阳主场首度亮相,对手将是江苏队。

  技术统计

  (今日早报 刘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