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末节发威击溃浙江 全队一起爆发五人得分上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22: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面对实力相当的浙江远东女篮,今晚在秦皇岛市奥体中心体育馆主场作战的北京金隅女篮没有手软,以89:74击溃浙江远东女篮,取得主场两连胜。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比赛前三节双方比分紧咬的情况下,北京女篮在第四节突然发威,内突外投砍下23分,一举奠定胜局。

  首场旗开得胜的北京金隅女篮在第二个主场之战伊始仍然排出了张帆、张琳、杨半伴为主力的阵容,在开场的两分钟里,打得非常顺手,以8:2开了一个好局。没办法,浙江队主教练陈寒羽只能紧急叫停,回到场上后,浙江队有所起色,但始终没有追回比分。由于本场之战对于两队占据小组有利位置极为重要,所以双方在第一节就打得激情四射,贴身逼抢、冲撞犯规屡见不鲜。不过,北京女篮在组织进攻、防守上都更有板有眼,以25:17领先首节。

  浙江女篮在第二节发起了猛烈的反扑,一上来就连得6分。北京队明显在防守上有些松懈,常常盯人不紧,让浙江队轻松上篮得分,还有6分钟时,已经将比分追成29:31,只差两分。场上局势马上紧张起来,两队主教练也都站起来在场边大喊布置战术。第二节比赛还剩3分33秒时,浙江队追平了比分,35:35。此后,双方互有攻守,44:41,北京女篮带着三分优势进入下半场。

  比分的接近使下半场比赛变得白热化,双方都提高了命中率,比分也是交替上升,一直咬得很紧。在第三节还剩6分多钟时,北京队换下了已经犯规四次的主力张帆和体力消耗比较大的杨半伴,虽然场上由张琳带着几名替补打球,但是比分仍然没有被追上,15号张智还命中一个关键3分球。几分钟后,张帆、杨半伴重新上场,“充电”后的两人率领全队打出了一个小高潮。第三节,北京女篮以66:61继续领先。

  双方在最后一节展开了更激烈的对抗,北京女篮还遣出了张琳和赵晖两大

中锋,加强篮板球的争夺。随着时间一点一点的流逝,落后的浙江女篮明显变得急噪,失误增多,体力也在急剧下降。而北京女篮则越战越勇,内外线全面开花,打得浙江女篮只有招架之功,比分很快被拉开,最多时曾以82:65领先17分。虽然此后浙江女篮打得仍很顽强,但比赛已经没有了悬念,北京女篮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最终比分定格在89:74。

  教练赛后谈

  浙江远东主教练陈寒羽:我们是一支甲级新军,每场比赛都是一次学习过程,我们也希望打一场进步一场.本场比赛我们输在体力上.

  北京金隅主教练许利民:可以说这场胜利来之不易,浙江队比上海队要强,我们担心第一场赢球后队员们心里起变化,不过,最可贵的是虽然对方对我们制约很强,但是队员们没有放弃,表现出了很好的心态,控制住了主动权,全队的作风和防守延续了上一场好的方面,这是获胜的关键.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马雪峰 杨大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3,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