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州内战姚麦再遇老冤家 火箭欲上演主场复仇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16:57  新浪体育
德州内战姚麦再遇老冤家火箭欲上演主场复仇记

麦蒂力争带领火箭主场“拔刺”

  新浪体育讯 火箭在丹佛战胜掘金,拿下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之后终止了两连败。明天,也就是北京时间3月4日,火箭将回到主场迎战同州老对手圣安东尼奥马刺。

  本赛季的前三次交手,火箭第一次主场输给了马刺,然后两次在客场横扫劲敌。这次再度回到主场,火箭将力争从马刺身上找回真正的强队感觉。

  火箭在今天客场轻取掘金,面对这样一支内外兼具实力的球队,火箭也是内外全线高水平发挥。外线有麦蒂带领阿尔斯通和赫德力拼掘金的黄金双枪。麦蒂全场拿下28分,赫德更是一扫前两场比赛的不佳状态,三分球9投5中拿下17分。而巴蒂尔更是三分球6投5中,所得到的15分全部来自三分。火箭一共取得的108分里边,有80分是外线得分。

  内线的防守也在穆大叔再次焕发的青春之光照耀下辉煌再现。

火箭的篮板球以51-40遥遥领先对手。穆大叔一人就抢下22个篮板,不仅自己创造了新的纪录,还让掘金的内线好受坎比在对抗中完全受到压制。可以说,火箭今天的胜利源于自身对胜利的渴望,以及关键球员和角色球员全部有所发挥。如果明天火箭仍能有此表现,那么不论对手是谁,肯定都吃不消。

  让我们再来看看对手的情况。

马刺在经历了二月初的五场四负之后,最近重新找回了状态,在今天以98-74战胜魔术之后已经迎来7连胜了。现在的这支马刺已经逐渐远离的伤病的困扰,轮换阵容也渐趋完整。

  疯狂的阿根廷人吉诺比例在今天的比赛中为马刺贡献了31分、4个篮板和5次助攻。吉诺比利今天第三节独得16分,并且他在这场比赛中一共投中了6个三分球,创下了个人本赛季的新高。麦蒂今天也是第二节只进行到一半的时候一人独拿16分,并且本赛季麦蒂也经常会在第三节爆发,如果明天的比赛第三节两人能够上演一场飙分大战,那比赛一定相当精彩。

  马刺的另外两把进攻尖刀邓肯和帕克最近表现也十分稳定。在马刺最近的这波连胜中,邓肯继续着自己的连续两双纪录,并且数达到了场均19.3分、10.3个篮板,还有高达60.2%的命中率。帕克也有不俗表现。

  明天的比赛对于火箭的防守来说是一大考验。对于邓肯的防守肯定是火箭的重中之重。客场战胜马刺的比赛中,穆大叔对邓肯的限制还是有一定的效果。虽然一定程度上是由于穆托姆博年龄偏大导致防守动作稍显缓慢,邓肯没有适应的原因,但以今天穆大叔的表现来看,即使不能完全冻结石佛的进攻手段,至少也会在内线篮板的争抢上给他造成很大的压力。

  但是如果马刺打出小个阵容的时候,如何适应这一变化将给范帅出个难题。当吉诺比例和托尼-帕克频繁刺进火箭内线的时候,火箭在如何防住二人突破的同时,又不丧失自己的进攻节奏,才能得到满意的结果。然而马刺充满变数的进攻套路对火箭来说一点都不轻松。而且没有姚明,维尔斯也有伤在身使火箭少了一个低位单打好手,又在今天外线进攻打得非常出色的情况下,范帅肯定不会坚持跟马刺打半场篮球,火箭的射手群就非得保持住今天的手感不可。

  马刺和火箭都是联盟中最出色的防守球队。在双方本赛季的三次交手中,火箭平均得到90.3分,而马刺则为85分。明天的比赛又是一场背靠背,火箭本赛季背靠背第二场的战绩目前是1胜三负。在赛季初主场迎战马刺的比赛中,火箭本来还握有19分的优势,但还是没能保持住,最后崩盘饮恨丰田中心。明天的比赛是火箭在主场复仇的最后时机。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圣安东尼奥马刺:鲍文、邓肯、埃尔森、巴里、帕克

  休斯顿火箭:巴蒂尔、霍华德、穆托姆博、麦蒂、阿尔斯通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