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帅:有防守就有胜利 穆大叔:老家伙也能抢篮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16: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丹佛消息,火箭今天转战客场挑战艾弗森与安东尼领军的掘金。火箭经历了上两场的惨败之后,极需要一场胜利来证明自己。虽然说姚明马上就要复出,但是火箭队在姚明复出之前,必须要找回获胜的信心。

  在比赛中麦蒂拿到了28分,6个篮板和7次助攻,帮助火箭队在客场以108比97击败了掘金。

  除了麦蒂之外,老将穆托姆博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他今天一共抢下了22个篮板球,不仅创下本赛季新高,同时也成为NBA历史上单场比赛里抢下20个以上篮板球年纪最大的球员。

  “老家伙也依然能够抢篮板。”穆托姆博赛后乐呵呵的说道,“非洲大山”也是NBA中第一位能在40岁的“高龄”时依然能在一场比赛中抢到20个篮板的球员。“虽然他们有那么多的年轻球员围着我,但我还是能够拿的着球。”

  如此令人叹为观止的表演让对手在赛后也不得不心悦诚服。全场得到19分的掘金后卫艾弗森就是其中之一。“他40岁了么?”艾弗森还故意露出一脸惊讶的样子,颇为搞笑。“嘿,天哪,他做的太棒了。你对他还能说些什么呢?他们虽然缺少了像姚明这样的伟大球员,但他们还拥有一个像穆托姆博这样伟大的替补

中锋。虽然我们都在说他已经40岁了,但我看他还能打上好几年。”

  在这场比赛之前,

火箭主帅范甘迪曾表示他希望能挖掘出球队更大的能量。而他的弟子们马上用一场得分过百的胜利向主教练作出了回应。要知道,这是火箭已经连续四场比赛没能做到的事情。

  与此同时,火箭还展现了他们久违的防守功力,让掘金在第三节仅仅拿到了14分。掘金本赛季在得分不过百的情况下,19战全败。

  “当我们开始做好防守的时候,我们就能取胜。”范甘迪说,“因为我们将会拿到足够的分数。”

  而在评价穆托姆博的表现时,范帅也不吝赞美之词,“穆托姆博拿到的22个篮板给球队作出巨大的贡献。”范甘迪说,“这让我们在篮板球的争夺中占据了上风。最近几场比赛,我们都是因为篮板球的争抢不利而输掉比赛。”

  麦蒂今天全场得到28分,其中上半场就贡献了21分。火箭的头号球星能早早的进入比赛状态成为他们取胜的又一大关键因素。

  “我很快就找到了感觉。”麦蒂说,“我希望我能为我的球队定下比赛基调,而我的队友也紧随我的脚步,发挥的都很不错。我们今天在场上都显得活力四射。”

  掘金阵中发挥较为正常的只有“小甜瓜”安东尼,他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0分。中锋坎比虽然在进攻上无所作为,但他却送给了火箭球员7次大帽,平了他个人的赛季最高纪录。

  掘金今天输球的最主要原因是球队在进攻中缺乏组织,皮球进入前场后往往就被匆匆出手了事。投篮时机选择的不恰当让主帅卡尔在赛后显得极为沮丧。

  “只靠那些糟糕的投篮,是不可能击败一支防守出色的球队的。”卡尔无奈的表示。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