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外火箭另有致胜功臣 三分防守尽显其存在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15: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消息,休斯敦火箭队终于摆脱近日的低迷找回胜利感觉,除了表现出色的麦蒂和穆托姆博外,巴蒂尔的回勇也是球队的取胜功臣,这位悍将在攻守两方面的出色发挥让火箭队结束两连败。

  作为火箭队去年夏天的重要引援,巴蒂尔自加盟球队后就有非常出色的表现,他在进攻和防守中都能给予球队需要的帮助,这也是火箭队能够在姚明受伤情况下仍保持较高胜率的原因之一,可是在球队最近几场比赛中,这位火箭队本赛季发挥最稳定的球员却失去状态,他连续几场低迷,这也让球队过去四场输掉三场。

  虽然本赛季巴蒂尔曾有过进攻手感不佳的经历,但他能够在防守上给予球队足够的支持,这让

火箭队仍能有较大的取胜把握,但在与老鹰队、凯尔特人队的交锋中巴蒂尔不仅进攻中毫无手感,这位联盟最优秀的外线防守球员在防守中也全无感觉,他看防的约翰逊和皮尔斯都有出色发挥,而正是无法遏制这两位明星球员导致
火箭队
最终吞下失利苦果,这也让人们更渴望巴蒂尔能够早日回勇,结果他在今天用出色的表现宣告自己的回归。

  巴蒂尔在今天攻守表现俱佳,进攻中他3分球6投5中,他和赫德在外线的神准让掘金队始终不敢在防守中完全采取包夹麦蒂战术。防守中,巴蒂尔再显联盟最佳外线防守球员本色,他让联盟目前的得分王安东尼28投仅有11中,比赛初段他更是让“甜瓜”屡投不中,这也是火箭队能取得完美开局的关键。

  作为一名老将,巴蒂尔懂得如何调整自己的状态,他也非常清楚自己在火箭队所应扮演的角色,今天的比赛体现了他不俗的调整能力。本赛季虽然无法成为球队稳定的第三得分点,但巴蒂尔的3分球仍是火箭队进攻体系中不可或缺的武器之一,对于火箭来说巴蒂尔更重要的就是他的防守,他的存在直接减轻了麦蒂在防守中的负担,这让火箭队的领袖可以在进攻中投入更多的精力,这也是火箭队本赛季整体表现改观的主要原因。

  随着姚明复出日期的迫近,巴蒂尔在进攻中得到空位投篮的机会将越来越多,只要他能让自己的投篮命中率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准,那么火箭队的进攻把握性将大大提高。而在防守中,巴蒂尔的能力不必让人太过担心,他早已通过足够多的比赛证明自己的实力,短暂的低迷过后相信他会用更好的状态迎接常规赛冲刺阶段的比赛。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