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德扫走阴霾重回正轨 火箭射手群给姚明吃定心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14: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丹佛消息,火箭今天转战客场挑战艾弗森与安东尼领军的掘金。火箭经历了上两场的惨败之后,极需要一场胜利来证明自己。虽然说姚明马上就要复出,但是火箭队在姚明复出之前,必须要找回获胜的信心。

  最终,凭借麦蒂在比赛中拿下的28分,6个篮板和7次助攻,火箭队在客场以108比97击败了掘金。

  火箭这场比赛能赢得相对比较轻松,得益于两大方面:首先是篮板球。火箭今天在篮板球上以51比40占据着绝对上风,其中光是前场篮板就比对方多出了13个,这给火箭带来了众多的二次进攻的机会。全场比赛火箭出手次数以98比78整整高出掘金20次,这让他们即使命中率比对方低了近6个百分点,依然能够占据比分上的优势。

  有了篮板球和防守做保障,

火箭只是做到了要赢得一场比赛的第一步。那他们今天获胜的第二大关键便来自进攻方面:三分球。全场比赛火箭在三分球上30投14中,而掘金15投仅5中,9个三分球就意味着有27分的差距,这让本来出手次数就少的主队更加感觉有如雪上加霜。

  很多球迷可能都发现火箭这个赛季有一显著变化就是在比赛中非常强调三分球的进攻。即使有姚明在场上的时候,三分球也是范甘迪所偏爱的一种进攻方式。在赛季之初,赫德成为火箭最可信赖的三分投手,刚刚踏入联盟二年级的他就能创下连续37场比赛均有三分球入帐的队史纪录,足以见得这员小将身手不凡。

  但年轻既是优势,不过有时候也会对一名球员产生影响。年轻球员最容易碰到的问题就是发挥的不稳定。从全明星赛前输给小牛的那场比赛算起,赫德在火箭的4场败仗中三分球居然10投不中。虽然我们不能说赫德一人能决定火箭的成败,但从一方面也可反映出火箭要想赢球,三分球手的发挥还是至关重要的。

  拿今天的比赛来说,赫德再次显现出往日的风采,他三分线外9次出手,命中5个,特别是在第一节麦蒂因为过早的两次犯规被换下场后,正是赫德的及时挺身而出,才没给掘金将势头扭转的机会。而随后的比赛里,投出自信的赫德更是屡屡在掘金眼看要形成反扑之势的时候给对手致命打击。

  事实上,赫德一人的神勇表现只是今天火箭三分射手群的一个缩影。其他几名擅射三分的球员如巴蒂尔、麦蒂、阿尔斯通也都有外线的发挥。其中巴蒂尔的三分球进攻效率更是高的惊人,他全场6投5中,所拿的15分全部来自三分。

  火箭的准星在迷失了两场比赛之后,终于又重新回到了正轨,相信这对正急切盼望复出、但又对自己状态并不很自信的姚明来说,无疑也是一粒定心丸。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