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巨人替身还在适应:我希望能最大程度顶姚明的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11: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休斯敦报道 火箭的斯潘诺里斯和刚转来的察卡利迪斯是希腊老乡,但斯潘多少有些尴尬,他还在苦苦等待比赛中能被范甘迪叫到自己的名字,拥有微薄的上场时间,而初来乍到的察卡利迪斯已经赢得上场机会,但显然还在适应的过程之中。

  火箭在全明星周末前用帕杰特换察卡利迪斯,是“预谋已久”。最近两个赛季,为姚明找到一位合适的替身,一直是火箭的头号目标。姚明不可能打满48分钟,这个赛季没受伤之前,他的平均上场时间是34.3分钟,而且在主教练范甘迪的眼中,姚明现在还有着明显的软肋,那就是失误太多,有时候很容易陷入犯规麻烦。这就需要姚明的背后站着一位实用的大个子,来帮助小巨人“分忧解难”,穆大叔这个赛季“老树发新芽”,但年龄摆在那里,最近几场又露出老态,所以火箭还是处心积虑,贴上一笔现金,换来年薪290万美元的察卡利迪斯,后者是目前火箭薪水第七高的球员。

  花这么大价钱引进这样的一位大个子,即便一向固执、只喜欢用八人轮转阵容的范甘迪,也必须得给察卡利迪斯表现机会,最近三场比赛,这位希腊

中锋都上场打球,而且前两场表现中规中矩,深得范甘迪的欢喜。他亮相的第一场比赛打魔术,范甘迪称赞察卡利迪斯防守非常积极,到了第二场打凯尔特人,察卡利迪斯上场时间高达22分钟,砍下7分,抓了多达个人赛季最高的10个篮板,其中有5个是进攻篮板。

  周四打猛龙,察卡利迪斯上场6分钟,一分未得,只抓到一个篮板,表现一般。

  小伙子挺谦虚,说来到休斯敦,自己就像是一名新人,一切都得从头开始,“我要熟悉球队的配合,现在还在记球队的战术代号和跑位。我希望自己的到来能够帮助球队,发挥我防守好的优势,多为球队抢几个篮板。”记者问他未来将在五号位替换姚明,是否感觉有压力,小伙子笑了,“压力倒没有,但姚明确实非常出色,我希望在自己上场的时间里能够最大程度地顶他的缺。”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