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吃火锅最想养狗 姚明:妈妈怕我学坏才打篮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10: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休斯敦报道 上海人的口味偏淡偏甜,但姚明最喜欢吃的东西之一居然有热辣的火锅。姚明长得“人高马大”,可他最喜欢的动物是小狗,最想弄只狗养养。他现在没和女朋友结婚,但他说自己喜欢孩子,希望自己将来的孩子多一些。真要是这样,这对中国篮球是个莫大的福音。他最初学篮球并不是因为有兴趣,而是妈妈怕他学坏,挑个运动有事情做,消耗过剩精力。

  平时,记者想要采访些关于姚明的隐私或者秘密,可不容易,但春节前夕,姚明来到中华文化服务中心,与少年儿童进行联欢活动。面对天真无邪的孩子们,姚明敞开了心扉。他说自己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养一条狗,只是他妈妈和女朋友都不喜欢狗,认为家里养只狗不卫生,也不得安宁。一比二,姚明只好放弃了这个想法,但他还心有不甘,“以后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还是想养一只。”

  姚明现在在NBA赛场上呼风唤雨,但当年他并不是个天才,很多人不看好他的篮球前途。他还说自己小时候对篮球并没有感兴趣,而是妈妈怕姚明无所事事,在外面瞎混,学坏,才让他打篮球,与孩子们一起玩耍,又能够锻炼身体。姚明说,“我五岁的时候应该还没有上学,所以也就没有什么作业,天天就到街上玩。妈妈看不行,怕我不走正道,就让我开始打起了篮球。”

  全明星周末,姚明去赌城了。他有些遗憾,本来他是不想去的,都和

火箭说好了留在休斯敦训练,而且可以和爸爸妈妈、女朋友一起团圆,大家吃个火锅。“要知道,中国新年最在乎的就是一家人在一起,说说过去一年的事情,无论是好事还是坏事,是高兴还是悲伤,大家都在一起互相交流。对于我来说,这是我非常在乎的事情。”姚明有些惋惜地说,“但联盟规定我必须去,所以我就放弃了这样的团圆机会。”姚明喜欢大过年的时候,一家人围着一锅热气腾腾的火锅,边吃边聊,越聊越高兴的那种感觉。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