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回归还差最后一步 主治医生称巨人复出需谨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10:17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郑鹏报道 在姚明康复的过程中,有三个人发挥着关键的作用。第一个是MemorialHer-rman医院的主治医生克兰顿,他是全美知名的膝伤专家;第二个是姚明的私人训练师法尔松,在姚明单独训练的那段时间里,一直是法尔松陪伴在他的身旁;第三个就是火箭的首席助教泰伯杜,从现在直到复出那天,姚明的一切训练都是由泰伯杜全权安排。

  “在我看来,姚明的恢复可以分成四步,”泰伯杜对记者说,“第一步是身体的恢复,主要是膝盖,这段时间他不能从事任何训练,只能安心静养,偶尔活动一下腿脚;第二步是前一段时间,他可以坐在椅子上或者站着不动练习投篮,结合一些水中行走练习;第三步就是目前这样,个人训练结合一些集体训练,可以跳,可以转身,但是不能参加对抗训练,估计还将持续一周;第四步,就是最后一个阶段,他将参加球队的所有训练。”

  范甘迪曾经在采访中表示姚明的移动不能令人满意,对此,泰伯杜也不是很乐观。“姚明的移动不错,但这是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泰伯杜说,“我们不知道如果有个大个子顶着,情况会是怎么样,这都得等到对抗训练时才知道。况且,姚明的任务不仅仅是进攻,他也要参加防守。我们球队是一支非常强调防守的球队,因此对他的要求也会更高。”

  医生的观点是,姚明继续观察一段时间,复出需慎之又慎;而姚明希望在七到十天内复出,越早越好。对于姚明的迫切心情,泰伯杜并不奇怪:“我完全能理解姚的感受,对他来说有一个目标也是件好事。不过,我们不会急于求成。目前的一切都不错,剩下的就是听从医生的安排。医生说可以上场了,我们就会让他上场的。”

  虽然姚明的训练状态还不足以达到上场的程度,但是一谈到

小巨人的训练态度,泰伯杜立马伸出了大拇指:“姚是好样的,不论是伤前还是伤后。他从不满足,总是希望自己做到最好,每次训练也都是按照最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有记者问泰伯杜是不是也想尝尝做主教练的滋味,他也不避讳,笑着说:“想啊,不过我也很享受现在这份工作。也许,机会不久以后就会来找我了,当然,球队打得越好,我的机会就越大,哈哈!”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