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3场失败士气跌入低谷 火箭急盼姚明“救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08:57  解放日报

  火箭队在最近5场比赛里遭遇了3场失败,士气也跌入低谷。这个时候,主帅范·甘迪想起了姚明,火箭队电视评论员提到了姚明,几乎所有的火箭球迷都盼望姚明赶快复出“救驾”。

  在姚明受伤的日子里,两名内线老将穆托姆博和霍华德重新焕发青春,是火箭取得好成绩非常重要的因素。但随着比赛的不断深入,老将体力上的劣势逐渐显现。穆托姆博因为长时间进行高强度比赛,最近两膝盖均已出现肌腱炎症状。随着季后赛的接近,比赛会越来越激烈,火箭再依靠两名老将在内线搏杀显然是不现实的。姚明若能现在复出,对火箭队来说是场“及时雨”。

  NBA季后赛将在4月下旬正式开始,

火箭队很可能在第一轮遭遇
马刺
或爵士队,要想进入第二轮,姚明的表现至关重要。姚明如能尽快回到赛场,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可以让他逐渐找回比赛的感觉。如果他复出的时间拖到3月底或者4月初,只有不到半个月的适应时间,届时“小巨人”能否打出受伤前的水平谁也无法保证。从这个角度来说,姚明应该尽可能提前复出。

  从备战季后赛的角度来看,姚明越早复出越有利。但对于目前正陷入低谷的

火箭队来说,姚明很难立竿见影,为火箭队带来连胜,因为他毕竟缺阵两个多月了,不可能一上来就有非常好的状态。更重要的是,在姚明缺阵的这段日子里,火箭队以麦迪为核心的战术已经成型,姚明复出后肯定需要一个适应过程,而且刚伤愈的姚明每场比赛必须控制上场时间。

  姚明复出是好事,同样也是放在范·甘迪面前的一大难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