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场不敌猛龙遭遇两连败 麦蒂:火箭根本不像支强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06:04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辛明

  3月1日,火箭在主场以90∶106不敌多伦多猛龙,遭遇两连败。赛后麦蒂坦承,火箭根本就不像一支强队。

  目前,火箭队在全联盟排名第六,西部排名第五,从总战绩和排名上看,火箭队应该是一支强队,但是在全明星赛之后,火箭队却迟迟找不到赢球的感觉,最近的四场比赛竟然输掉了三场,而且这三个对手还都是来自整体实力较弱的东部。

  “这似乎是一个不好的势头。我们不仅输掉了比赛,而且丢掉了一些独有的特点。”麦蒂赛后表示,“在比赛中,我们抢不到篮板球,甚至忘记了怎么防守。如果我们不能把这些事情做好,我们根本就不是一支真正的强队。我认为,我们应该打起精神来打好剩下的比赛,我也要想办法激励球队,把球队重新整合起来。”

  正如麦蒂分析的那样,

火箭队正在慢慢丢掉自己防守好的“看家本领”,本赛季,火箭队曾被称作全联盟最佳防守球队,但最近一段时间,火箭队的防守却变得“千疮百孔”。本场比赛,火箭队的防守形同虚设,竟然让对手在上半场的投篮命中率高达72%。火箭队上一次同样糟糕的表现还要追溯到1996年。

  “我们打得没有激情,没有给对手任何压力,也没有取胜的欲望。我们有3个方面做得尤其糟糕——节奏、注意力和对胜利的渴望。”阿尔斯通说,“他们完全冲乱了我们的防守。”

  火箭队前锋威尔斯也懊恼不已。“他们的投篮完全超过了我们,好像在戏耍我们,他们只需要一个简单的配合就能把球投中,这简直不可思议。”

  范甘迪更是火冒三丈,他毫不客气地说:“这是我们应得的报应。有如此糟糕的表现,我们就根本不可能赢球。这场失利对我来说是一个新开始,我必须作出一些改变。”

  “我没有用最佳阵容,这是我的责任。”范甘迪自我检讨说,“我们太慢了,根本没有竞争力,我们需要更快的节奏和激情。”

  “我们应该打得更好一些。”巴蒂尔说,“如果我们本赛季还想有所作为的话,我们就不能像现在这样下去。其实,每一支球队都会遇到低潮期,真正的强队应该能够很快地走出困境。我们是不是强队,就要看下面的表现了。”

  美国媒体也毫不客气地批评火箭队,《今日美国》赛后评价说:范甘迪终于为自己的保守付出代价。火箭曾紧追

马刺的脚步,但是马刺稍稍一加力,火箭便被远远甩在身后。火箭连续溃败,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他们上场打球的人太少。姚明受伤本就令火箭进攻受损,而范甘迪又重用“穆大叔”和霍华德等老将,一旦他俩体力不支,喜欢打阵地战的火箭就没有任何优势可言了,而这个局面是范甘迪自己造成的。

  美联社认为,在常规赛即将结束时,“年迈”的火箭队已经进入了疲惫期。接下来,火箭队将面对3支劲旅,分别是掘金、马刺和骑士。如果范甘迪不能及时调整球队,火箭很可能会遭遇5连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