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瞻:火箭迎战大西洋领头羊 摆脱困境需斗志迸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14:15  新浪体育
前瞻:火箭迎战大西洋领头羊摆脱困境需斗志迸发

期待麦蒂带领火箭重展雄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火箭在败给凯尔特人之后,将于北京时间3月1日迎来本周5场比赛的第三场,虽然赛季已经将近过去了四分之三,不过这还是两支球队本赛季的第一次交锋。

  猛龙目前的战绩是31胜26负,排名东区第四、大西洋分区的第一名。现在看来,猛龙在四年之后重返季后赛的可能性非常大。球队的得分王克里斯-波什场均能拿到23.1分,但是在上一场输给马刺的比赛中,他只得到14分,这也是他在过去22场比赛中拿到的最低的分数。所以,限制波什的发挥,将是火箭防守上的主要任务。不过,上场比赛新科状元巴尼亚尼上一场比赛替补出场还得到全队最高的17分、中锋拉苏-内斯特洛维奇10投8中拿下16分,创造了个人本赛季的新高。火箭对这两个人的防守也不能有丝毫的疏忽。

  上一场对阵

马刺不仅让猛龙输球,还折损了大将。先发后卫安东尼-帕克在第一节时扭伤了脚踝。他是猛龙本赛季唯一一个一直先发出场的球员,场均贡献11.6分,但是下一场比赛状态究竟怎样现在还说不好。

  

火箭现在急需麦蒂从流感中及时恢复过来,因为麦蒂在他职业生涯对猛龙的17场比赛中平均每场能得到27.5分,这是麦蒂在对其他球队中最好的战绩。而且麦蒂在加入NBA的最初三个赛季就是在猛龙队度过的,这场比赛也算麦蒂再次面对旧主了。目前看来,麦蒂的病情并不严重,应该会在明天的比赛中重新上场。

  上一场比赛,火箭在无姚无麦的情况下,打了一场闷仗,不仅场面难看,还在全场都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输给了联盟战绩最查的凯尔特人。虽然防守比较成功,把对手的命中率限制得很低,但是火箭自己得进攻却找不到方法,72分也是火箭本赛季得到得最低分。

  顶替麦蒂出任首发的维尔斯虽然16投11中砍下27分,但是除了得分之外他并没有起到麦蒂在场上全面的组织能力。所以造成的局面就是维尔斯个人的数据与全队进攻不能很好地融合到一起。这样造成的局面就是火箭其他人得分乏力,阿尔斯通11投1中,三分球10投1中的手感如果继续延续,那恐怕麦蒂回来也没有办法。明天的比赛,街球王还要面对TJ福特的挑战,希望他能够及时找回手感。

  本赛季火箭在主场的战绩是20胜8负,每场比赛平均只让对手得到88.2分,并且在猛龙过去做客休斯顿的11场比赛中,火箭赢了其中的9场。上赛季,火箭对猛龙两场全负。虽然本赛季火箭实力大打提升,但绝对不能把今日的猛龙等同于过去,火箭要真正把猛龙看成是一支胜率相差无几的强大对手来对待。在比赛中重新打出丧失的斗志比任何事情都更重要。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多伦多猛龙:波什、加巴约萨、内斯特洛维奇、安东尼-帕克、TJ福特

  休斯敦火箭:巴蒂尔、霍华德、穆托姆博、麦蒂、阿尔斯通

  (大猩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