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立杰砍下最高助黑龙江胜 “女姚明”难救广东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23:05  新浪体育
苗立杰砍下最高助黑龙江胜“女姚明”难救广东队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本报27日讯(记者 梁学增)在27日晚的全国女篮揭幕战上,国手苗立杰表现神勇,砍下全场最高的23分,带领全队在主场以94比71战胜广东,获得开门红。

  主队在以往与广东的交锋中,一直保持胜多负少的纪录。27日晚的比赛主队依然一直占据主动,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

  开局主队打得相当顺手,苗立杰断球成功并“一条龙”上篮得分,加之队友的连罚带投,打出一个6比0的小高潮。在这之后的拉锯战中,两方曾两度打平,主队加强进攻,以23比22 结束这一节。这一节值得关注的是,客队投中3个3分球,而主队只命中一次。

  第二节,客队换上有女姚明之称的“第一高妹”2.06米的

中锋魏伟,以图加强空中优势。主场以快制高,打出一个8比0小高潮,将双方比分拉开。之后双方互有建树,直至这节比赛结束,主队仍握有8分领先优势。

  第三节,主队大将苗立杰和宋力维一度下场休息,由国手陈莹琦带领4名小将与对手周旋,以69比59领先结束这一节。

  第四节,主队两次断球成功,苗立杰两次上篮得分,再次打出6比0小高潮,从而奠定了胜局。主队小将刘佳岑和高颂表现不错,分获16分而获得好评。客队毛文静和杨力各拿下15分。

  双方4节比赛得分为:23比22,27比20,19比17和25比12。

  广东队主教练郑薇认为,本队首个客场比赛准备不充分,没有打出应有水平。主队主教练姜长勇认为,此次联赛意在以老带新,培养新人,这场比赛年轻选手表现好。

  技术统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9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