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篮发现秘密武器 18岁曾美玲上演神奇处女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22:3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邹晔

  2006年5月刚刚重返甲级行列的上海东方女篮,昨晚在07赛季首场比赛中,64比78客场不敌北京女篮。而主教练丛学娣最大的收获,就是发现了年仅18岁的曾美玲。她在WCBA处女秀中,交出了32分6个篮板的答卷,一人就包办了全队的一半得分。

  东方男篮曾出过一个“大头”章文琪,现在东方女篮的“大头”曾美玲虽然年纪小,但对手若要轻视她,那就错了。外号“大头”的曾美玲去年3月才被主教练丛学娣相中,由青年队上调至一队。从青年军成长为正规军,还不到一年时间。

  本赛季,上海队与北京、沈部、八一、江苏、浙江同分在B组。用丛学娣的话说,这是一个“死亡之组”,场场都不好打。保级成功成为全队的首要目标。

  上海队中很多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联赛,首场比赛又是客场,“也许这就是年轻队员吧!第一场比赛容易紧张,好像又很激动。技术动作、投篮出手的力量都掌握不好。很多机会出来了,但就是投不进。”赛后,丛学娣表示,对于这种情况她早就做好了准备。但唯独谈到曾美玲,丛学娣说:“她是U18国青的队员,这样的发挥她自己也觉得正常。”

  上海队昨天输在开局,首节只得到8分。“整个上半场只得了21分,这应该只是一节的得分。”丛学娣说,“队员自己也说,上场后觉得心里没底不知道比赛会打成什么样。整个上半场基本上没放开。”

  对北京队内线的控制不够,还是造成了整场比赛的失利。在篮板一项上,上海队就输了对方9个。“北京队内线无论高度、经验上都要强于我们。比赛本来有机会,但内线没能顶住。”这让丛学娣稍感遗憾。3月3日,回到主场的上海东方女篮将迎战强大的八一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