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出时间定在三月初 姚明:我十天之内肯定回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9:11  体育天地-MVP

  记者朱冲休斯敦报道

  箭在弦上,这就是目前姚明在伤愈复出前的状态。

  三周?两周?十天?此前,关于姚明的复出时间有很多个版本,但上周,经过最新一次膝盖检查,姚明本人给出了最新也是最准确的复出时间。“检查结果显示,我的膝盖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的程度,但一切都在正常恢复过程中,预计还需要7-10天的时间就可以完全恢复。”姚明介绍道。

  赶上哪场算哪场

  姚明所说的7-10天之后,指的是3月上旬。而目前关于姚明复出的首场比赛有两个猜测——火箭队训练师无意中透露的姚明将于3月4日复出迎战马刺;另一个猜测是,姚明将于3月10日复出迎战网队。

  姚明到底是挑没有中锋的网队大开杀戒、树立信心,还是选择

火箭最怵的
马刺
验身?“现在我已经顾不上那么多了,赶上哪场算哪场吧!”姚明表示,他看重的并不是对手,而是时间,“我已经两个多月没有和球队在一起了,现在离季后赛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我不在的这段时间,火箭已经形成了另外一套打法,所以我需要尽快回到球队,适应新的打法,加强和队友的磨合。”

  开始学习新战术

  为了加强和队友的磨合,现在还不能比赛的姚明已经开始了随队训练。客场挑战老鹰和魔术的两场比赛,姚明均随队出征。

  “这算是为即将复出做准备吧!”姚明说,“一方面,我和球队在一起能够感受那种比赛气氛,毕竟比赛是紧张的,这有利于我复出后尽快适应比赛气氛。另外,和球队在一起,我也可以学习、熟悉球队战术。”

  适应球队新战术,这是姚明在复出过程中一再强调的。“现在我还不能参加对抗训练,但除了对抗,其他一切训练我都参加,包括战术训练。”姚明介绍道。而两个多月没和球队在一起,姚明对于球队的战术已经有些生疏,“有些是因为不熟悉,有些是因为战术改了。”

  的确,在战术训练中,经常可以看到“卡壳”的情况出现。比如,每当麦迪或者海德、阿尔斯通在外线一侧拿球,姚明总会从弱侧跑过来,在内线积极要位,但外线的球员却总是不传球,而是选择往内线突破。所以,在训练过程中多次出现了从弱侧跑过来要位的姚明挡住麦迪等其他外线球员往内线突破路线的情况。

  “这就是我受伤后,球队战术做了改变的地方。”姚明介绍道,“以前我在的时候,总是要等我落位,然后传球给我,但现在因为没有低位的中锋,所以球队都是选择往内线突破。”

  虽然有些错误,但姚明对此并不担心。“等我复出后,是重新回到以前的战术,等我落位,由我先进攻;还是继续现在的战术打法,从外向内突破,这都无所谓。但关键是要思想统一,所以还是需要多训练、多磨合,找到默契感。”姚明说。

  将帅都需要姚明

  就在姚明表示为了季后赛需要尽快复出加强磨合的时候,麦迪也发出了同样的声音。

  “我现在的最大心愿就是盼着我们队的大个子赶紧回来。”麦迪说,“对火箭来讲,现在已经可以考虑季后赛了,而打季后赛,我们必须要有姚明。所以,我们正在急切地等待姚明回来,一起为季后赛做准备。”

  姚明急、麦迪急,就连一向谨慎的范甘迪也急切地盼着姚明尽快复出。“只要姚明能参加对抗训练,我就会把他派上场。”范甘迪说,“因为现在已经没有时间让姚明通过训练来和球队磨合了,所以只能边比赛边磨合。”

  北京时间2月27日,据美国媒体MSNBC报道,姚明复出的计划可能出现变故。由于姚明对保护伤腿的护具极不适应,他复出比赛的日期可能往后推迟,但姚明以及

火箭队对此均未表态。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