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为领袖应对困难态度不同 一点凸显科比麦蒂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6: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何为球队的领袖球员?领袖球员就是那种能够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并且带领球队取胜的球员。科比和麦蒂都被视为联盟最出色的领袖球员,可是在面对类似的困难时他们却有不同的表现,而这让人感觉到科比和麦蒂之间的一丝差距。

  麦蒂今天因为感染流感而缺席了休斯敦火箭队的主场比赛,结果火箭队在丰田中心痛失好局,先赢后输不敌鱼腩之师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科比在受到病魔困扰的情况下坚持出赛,他全场贡献35分,第四节得到11分,他带领洛杉矶湖人队在三角洲中心击败西北分区领头羊尤他爵士队。同为球队的领袖,可在球队遇到伤病影响时他们却出现不同的态度,这也给球队带来不同的影响。

  或许有人会说,今天即使是

火箭队拥有麦蒂也可能输球,因为他们真正的败因是出现在球队的态度上;也有人会说火箭队面对的只是联盟战绩最差的球队,凭借火箭队的实力即使是没有麦蒂也应该可以拿下;还有人会说麦蒂缺阵是为了本周剩余的其他恶战,一旦他今天带伤出赛,那么以后付出的代价可能会更大。

  这些或许可以作为麦蒂缺阵的理由,但是作为球队的领袖,在球队为争夺季后赛主场优势冲刺的时候,他应该只因为流感而舍弃球队吗?作为职业球员,麦蒂应该更多地为自己的身体考虑,但作为一位年薪千万的巨星、球队的支柱,他是否应更多地为球队的利益去考虑呢?当科比拖着病体在盐湖城出赛送出全场最高分,并且带领湖人队取胜的时候,不知道在家中静养的麦蒂会不会有所触动,他会不会为自己今日休战的决定而后悔呢?

  火箭队目前正处于一个很敏感的位置,虽然会有姚明三月复出的利好消息,但西部的局势并不能令他们有所放松。

马刺队和爵士队稳居三四名位置,火箭队与他们分别有3场半和两场球的差距,如果火箭队想要赢得西部季后赛的主场优势,那么他们就不能再犯任何低级错误。在今天的比赛过后,火箭队与湖人队的差距变为三场球,考虑到湖人队已经取得三连胜,奥多姆等球员正逐渐找回感觉,沃顿、布朗等伤病将会很快复出,火箭队也不得不提防湖人队这个追兵。一旦被挤到西部第六位,那么季后赛首轮或许又会成为火箭队的谢幕舞台。

  作为球队的领袖,你必须要承担比其他球员更多的责任,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刻你必须要挺身而出。科比在今天很好地诠释了领袖的价值,而麦蒂则没有,流感让他缺席火箭队今天的比赛,而恰恰是这场失利让他在与科比的比拼中又一次处于下风。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