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尔斯展示超强低位杀伤力 巅峰表现却难赢得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2:35  新浪体育
维尔斯展示超强低位杀伤力巅峰表现却难赢得地位

如何用好维尔斯,关系到火箭能否走的更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消息,没有了姚明,又没有麦蒂。火箭队本赛季第二次面临群龙无首的局面。上一次球队遭遇这样的情况还是主场迎战太阳时,当时全队三军用命依旧逼得菲尼克斯人手忙脚乱。而本场比赛,遭遇背靠背比赛的火箭队员显然没有上一次那样在状态,72比77火箭输掉了一场丑陋的比赛,但是维尔斯的表现仍然是瑕不掩瑜,作为先发得分后卫出场的维尔斯全场16投8中并获得16次罚球机会拿下11分,他的27分整场比赛仅次于皮尔斯。并且还有9个篮板以及3次助攻的表现。

  由于麦蒂因为流感缺席比赛,维尔斯得以坐上先发位置,这也是他本赛季第一次作为先发球员代表

火箭出场。由于姚麦均缺阵,范甘迪在战术布置中明显增加了维尔斯进攻的分量,他在两侧低位频繁拿球冲击凯尔特人的内线,这一招在第一节一开始就取得了成功。

  凯尔特人的后场体型都不够强壮,绝对体重都无法和维尔斯相比,往往是维尔斯在低位拿球一个转身就能顶开对手形成直接面对篮下的机会。韦斯特、杰拉德-格林以及兰多在防守维尔斯时甚至都很难制造犯规,而凯尔特人内线的补防时又经常由于速度太慢被被吹罚犯规。因此,维尔斯不断的从两侧突破并制造犯规站上罚球线成为了比赛中最常见的场景,在第一节才打了两分钟不到斯卡拉布莱恩就成为了维尔斯今天制造的第一个牺牲品,两次犯规后这个白人大个就被戈麦斯换下。然而这仅仅是维尔斯表演的开始,在整个第一节,凯尔特人就在防守维尔斯的底线突破时付出了4次犯规的代价,维尔斯7次站上罚球线拿下6分,单节一共贡献10分。

  在维尔斯这一点打开的情况下,

火箭队此时应该利用外线多个进攻点的优势来拉开比分,但是今天无论是巴蒂尔、阿尔斯通还是赫德都是乱枪打鸟,三分线外的出手基本是有去无回,全场三人一共出手34次,仅投进5球,其中三分线外21次出手只投进了1个。这使得比赛的情形一直处于胶着状态之中,而这最终也成就了维尔斯的个人表演。

  范甘迪让维尔斯继续打了第二节的前半节,尽管没有休息,但是凯尔特人依旧没有找到缓解他对于内线的冲击力的解决方案。除了犯规,似乎很难还有别的办法来阻止他得分,在整个第二节,凯尔特人又在维尔斯身上付出了三次犯规的代价,而他在这一节的四分也全部来自罚球。

  和昨天打魔术队不同的是,维尔斯今天在低位进攻时极少采用跳投甚至是翻身跳投的打法,他似乎认定了凯尔特人内线疲软这一点,每一次在低位拿球之后都是直接转身后的面筐进攻。

  在第三节,维尔斯的这个杀招依旧是屡试不爽,他单节四次上篮得手拿下9分并制造对手3次犯规。在最后一节,维尔斯一度成为了球队最后的希望。他在这一节中段出场时曾经一度连拿4分为火箭稳定局势,但是场面上的混乱让火箭队最终仍然被凯尔特人翻盘。

  这场比赛的结果对于维尔斯而言非常不公平,可以说这是他进入火箭队以来打得最好的一场球,无论在执行教练战术安排以及在完成战术方面维尔斯都达到了他的巅峰。全场比赛他一共16次站上罚球线,凯尔特人整场27次犯规中有10次就犯在了维尔斯的身上,这已经足够显示了他的杀伤力。但是从最后的结局以及全队的出手分配来看,范甘迪或者其他队员依旧没有将维尔斯当成姚麦不在时的核心,赫德、阿尔斯通以及巴蒂尔可怜的34投5中,三分球21投1中的命中率甚至可以当成一个笑话。维尔斯是一个打短工的球员,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在球队中的战术低位就可以被边缘化。火箭队不是每年都能拣到这种底薪高能的球星,如果将他们的作用发挥到最大并带来胜利是范甘迪需要解决的问题,像今天这样丑陋的胜利实在是一种笑话。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