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坐镇富阳八一借座鄞州 女篮姐妹今起登台献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1:54  都市快报

  本报讯 浙江万马和八一队这对浙江篮球兄弟还在为CBA季后赛第二轮门票争得不亦乐乎,又有一对浙江篮球姐妹要登台献演了。从今晚开始,八一广博文具女篮和浙江女篮,将先后开始她们的2007年中国女篮甲级联赛(WCBA)之旅。

  今晚首先亮相的是八一队。上周五在CBA八一男篮宁波主场球馆的观众席上,主帅范斌已经带着全体队员在观众面前提前亮相,不过在今晚宁波鄞州体育馆里,她们将成主角。八一队的头号球星当然是国家队主力前锋隋菲菲,陈楠、任蕾也都是参加了去年世锦赛和亚运会的现役国手,全国联赛四连冠的成绩是军旅最值得骄傲的纪录。不过在本赛季,八一女篮要扮演的角色是挑战者。

  上赛季末段,受伤病困扰的八一队在半决赛中就被沈部淘汰,今年球队的惟一目标就是夺回冠军。“上赛季因为我的脚伤得厉害,后来就没怎么打,而且整个队伍的状态也不好,但这个赛季将会不同,我们应该有戏。”主将隋菲菲表态。WCBA本赛季不能引进外援,这对于以全华班出战的八一队而言无疑是福音。

  而对于去年夏天刚刚晋级WCBA的浙江队来说,取胜的关键更在于集体的力量。领队崔建国笑着说,“我们没有球星。”从分组情况看,浙江女篮的这次顶级联赛初体验不会轻松,“全国前六的强队都分在我们这组了。”明天浙江队的首个对手就是上赛季亚军沈部女篮,崔领队表示,“作为新军,我们要虚心向强队学习。对我们来说,每场球都要拼,每场都是关键。”

  两队间的第一次德比将在3月10日,浙江队坐镇主场富阳迎战八一队。(楼 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