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掉下个好韦伯 帮助活塞走出后大本时代困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0:16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克里斯·韦伯在活塞迎来了自己的“第二春”,现在最后悔的无疑是76人。费城人买断韦伯的合同,这位大前锋落叶归根来到底特律,一切似乎水到渠成。但没有人想到回家养老的韦伯在活塞重新焕发,并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队友。

  韦伯来到活塞后已经代表球队参加了19场比赛,除了1月18日99:100负于爵士的第一战只取下2分外,此后的18场比赛里,韦伯场场首发,结果帮活塞取得了15胜3负的战绩。而他们负于爵士的比赛更象是当时活塞颓败的延续,因为在那场球之前,底特律10战7败。

  上天给了韦伯一次重生的机会,韦伯让活塞实现了中兴。韦伯加盟活塞时,汽车城的蓝领工人战绩只有21胜15负,和骑士、魔术、奇才纠缠不休,东部第一的王座甚至都开始了轮流坐庄。现在,活塞的战绩领先东部第二的奇才5个半胜场,东部江山稳稳地纳入活塞的版图。

  “小王子”普林斯直言:“韦伯带动了我们全队,当他和拉希德?华莱士在内线时,两个进攻能力和篮板能力都很强的大个子让所有的对手都感觉到了威胁。在他们镇守内线的时候,我们的防守能让对手的主要得分手远离他能产生威胁的区域。”

  在进攻上,桑德斯认为韦伯的到来成为了一个内线的枢纽,完全盘活了球队,让活塞从本?华莱士后时代解脱出来。“韦伯来的时候,我就这样考虑过,确实,从一个球员的角度上来看,他起到了一个枢纽作用,让活塞从本?华莱士后时代中解脱出来。我认为现在的活塞是一个新生的活塞,我们现在比以前更强,甚至就连夺冠,我也认为完全没有问题。”

  队友和教练的话绝不是没有根据的夸奖,韦伯在活塞的19场比赛场均贡献有13.2分7.0个篮板,看似同本赛季在76人参加的18场比赛中场均11.0分8.3个篮板没有大的出入,但活塞自韦伯首发之后18战15胜的战绩却在昭示着一位前全明星球员的伟大作用。

  毫无疑问,韦伯找到了合适的队友,桑德斯为活塞找到了最合适的一块拼版。这一点在韦伯进步最大的一项数据中真切地体现了出来,在76人时,韦伯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8.7%,现在则高达55.4%。

  麦克戴斯也说:“天作之合。他的经验、在球场上的能量,尤其是进攻篮板的拼抢,最大程度上保障了我们的进攻成功率,他的能量感染了我们每一个人。毫无疑问,韦伯选择了和我们在一起,对我们双方来说,都是值得庆贺的。”

  韦伯加盟活塞前:活塞21胜15负

  韦伯在76人数据:18场比赛 场均12.8投4.9中,投篮命中率38.7% ,11.0分8.3个篮板(2.1个进攻篮板)3.4次助攻

  韦伯加盟活塞后:活塞15胜4负

  韦伯在活塞数据:19场比赛 场均9.4投5.4中,投篮命中率55.4%,13.2分7.0个篮板(2.2个进攻篮板)3.0次助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