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洋枪WCBA新赛季开战 新丁浙江将死磕老枪沈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09:28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我们刚刚到盘锦,正准备吃饭呢。”昨天晚上8点,记者拨通浙江女篮主教练陈寒羽的电话时,厉兵秣马的浙江女篮刚刚抵达辽宁盘锦,明天她们将迎来自己在今年WCBA上的第一个对手——沈部女篮,而这也是浙江女篮首次跻身主客场制的WCBA赛场。

  半年前升级时女篮姑娘的泪水和汗水似乎还历历在目,这次充满期望的处子秀就遇到了老牌强队沈部女篮,让人不禁为年轻的WCBA新丁捏把汗。“对于我们来说,我们是新丁,是第一次参加这个级别的联赛,一切都是陌生的,所以我们每场都要去拼。”在陈寒羽的眼中,目前的浙江队完全没有不拼的理由和资本,“现在队伍的状态还不错,第一场比赛就面对沈部女篮这么强的对手,压力肯定会有,但我们一定会尽力去打。” 上世纪90年代,沈部女篮先后五次获得全国甲级联赛冠军,去年重新复苏的沈部女篮以22胜7负获得WCBA的亚军。队中拥有莫莉、胡晓桃、张晗兰这样经验丰富的老枪,老帅蒋兴权之女蒋旭年过三旬还在阵中。

  据悉,本届WCBA联赛共有12支俱乐部,180名球员参加。本届联赛最大的变化是主打本土球员,首次不允许各队引进外援,为国内球员提供了更多的上场时间和表现机会。浙江女篮与沈部、八一、江苏、北京、上海等5支球队分在B组,将采用主客场赛制进行双循环比赛,排出小组名次。第一阶段的常规赛将在3月31日结束。

  本报记者 张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