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新赛季今天开战 联赛首次不允许各队使用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02:4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周磊)新赛季WCBA联赛将于今天拉开战幕,共有12支球队参加新赛季的角逐。为了给国家队备战北京奥运会腾出更多集训时间,本届联赛压缩了赛程。为了保证国内球员有更多上场时间,联赛首次不允许各队使用外援。

  据篮管中心竞赛部部长王玄介绍,由于国家队去年要参加世锦赛和亚运会,所以没法再安排跨年度的赛程。再加上要为国家队腾出更多的训练时间,篮管中心经过研究后压缩了常规赛的赛程。比赛今天开始,到4月28日结束,所有球队按2005-2006赛季WCBA名次蛇形排列分为A、B两组。每组采用主客场赛制进行双循环比赛,排出小组名次,然后由预赛两个小组前4名进行3战2胜制的淘汰赛。

  目前A组有辽宁、黑龙江、河南、福建、广东、山东6支球队,B组则包括沈部、八一、北京、江苏、上海、浙江。

  按照赛程,今天起至3月31日将进行常规赛,4月3日至22日进行淘汰赛。开幕式在辽宁鞍山举行,由卫冕冠军辽宁队迎战福建队,辽宁女篮还将在开幕式上接受上赛季的“中国篮球戴梦得至尊钻戒”。全明星赛将于4月28日举行。

  ■相关

  北京队做足困难准备

  本报讯 (记者周磊)北京女篮今年把主场迁到了秦皇岛,球队已于25日赶赴赛场备战。

  主教练许利民表示,球队形势不容乐观,同组的沈部、八一有很强的实力,上海、浙江与北京队也在伯仲之间。主场迁移后,北京队本赛季出征客场都要先返回北京乘飞机,光是车程就有几个小时,球队对困难做了充分的准备。

  谈到队内的情况,许利民表示,主力

中锋张琳还没完全从伤病中恢复,赵田田也有伤在身,不过队员们精神状态不错。

记者:周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