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中国赛没有MM 火箭高层:姚明回国比赛并不明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1:0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薇

  无论因为火爆异常的2004年NBA中国赛,还是因为中国人特殊的姚明情结,在所有人看来,火箭队在时隔三年后的今年重返中国赛场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但事实证明,我们猜中了开头却猜错了结尾,今年的NBA中国赛将没有火箭队。

  据《休斯敦纪事报》昨天报道,尽管2007年NBA中国赛的具体细节还未最后敲定,但已经可以确定的是有着“MM组合”的火箭队将不会出现在最终成行的名单中。这一次,大卫·斯特恩将把奥兰多魔术队和克里夫兰骑士队送到中国来。

  在海外打季前赛一直是NBA进行全球推广的一个重要举措。2004年,NBA的休斯敦

火箭和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在中国两大城市北京和上海举行的两场季前赛,就取得了空前的成功。尽管在随后的两个赛季,NBA没有在中国继续举办季前赛,但借着2008北京奥运的契机,商业运作异常成熟的NBA自然不会放弃在2007年来中国搞季前赛的良机。

  毋庸置疑,拥有姚明的火箭是今年NBA中国赛的首选球队。但这并不意味着联盟就会再送休斯敦人来中国,在他们看来海外季前赛的目的不是为了对该国家球迷的胃口,而是要培养潜在的巨大海外市场。而送不同的球队出国,目的就是扩大球迷群。

  据悉,大卫·斯特恩是在全明星周末期间定下今年中国赛的两支队伍的。虽然没有姚明和麦蒂这对最吸引中国球迷的球星,但骑士队的“小皇帝”詹姆斯以及奥兰多的“野兽”德怀特·霍华德也是NBA近两年来年轻球员中的顶尖人物,相信如果骑士和魔术能如约来到中国的话,两位

状元秀之间的对决同样会吸引中国球迷的目光。

  至于火箭方面,他们并没有为无法成行中国而感到遗憾,毕竟海外季前赛是一趟任务繁重的旅程。

火箭队的行政总裁塔德·布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让姚明回中国打季前赛几乎是不可能的。“在确定中国赛的事宜时,联盟和我们探讨过。我也和老板亚历山大商量过,但让姚明回去打季前赛是不可能的事情。在球队看来为了打一场比赛而让队员的身体有损伤的话,特别是姚明,还不如呆在休斯敦哪都别去来得保险。我们可不想在新赛季开始之前,就把我们的大个子球员和其他队员都累坏。”

  在未来的两周内,联盟将积极地制订中国赛的时间表。据悉,他们会在北京、上海、澳门以及广州四个城市中挑选两个举行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