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塔克豪斯:不害怕数据下降 为总冠军甘做第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0:2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每个NBA球员都会把“自我牺牲”整天挂在嘴上,但是对他们中的大多数人来说,所谓的“牺牲”不过是在将自己的豪华跑车送去检修时,不情不愿地开着一辆租来的中档车委屈两天。小牛后卫斯塔克豪斯是真正懂得“牺牲”含义的NBA球员之一,这样的球员不算太多。

  近三个赛季的大部分时间,斯塔克豪斯都默默充当着小牛的“第六人”角色,对上场时间的减少和个人数据的下降毫不介意。斯塔克豪斯知道,自己所做的一切都将得到报偿,小牛为他打开的是一扇希望之门,门里是金光闪闪的总冠军奖杯。

  “我对自己的处境很满意。”斯塔克豪斯说,“不过与此同时我面临的要求也相当高。如果可以选择,我还是愿意每场比赛打上35分钟,拿下20分,但我有比这更重要的目标。现在我的职业生涯得分已经接近1.5万分,如果我能打上主力,还有希望在退役前拿下2万分,但这些华而不实的个人数据又能说明什么?”

  每支冠军球队的背后,都有一批勇于自我牺牲的球员,只是从来不会有人想到,“牺牲”二字竟能与斯塔克豪斯的名字挂上钩。在76人、活塞和奇才打球时,斯塔克豪斯从来都是球队的主要进攻选择,谁能相信这位赛季场均得分一度接近30分的射手,会甘愿充当一名角色球员。

  “我依然有自己的个人目标。”32岁的斯塔克豪斯说,“因此我就更急于戴上总冠军戒指,在那之后我会考虑未来的发展方向。如果我愿意,可以在现在的位置上干到退役,当然我也可以选择向职业生涯2万分的目标发起冲击。我是在为一支优秀的球队作牺牲,这毕竟是值得的。”

  联盟历史上,有许多伟大的球员终其一生也没得够2万分,这并不会让他们的形象褪色。斯托克顿、皮彭、以塞亚·托马斯和“魔术师”约翰逊都是被排斥在“2万分俱乐部”之外的一代巨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