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艾甜瓜联手仅胜过两场 黄金双枪打不进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0:0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自从带领湖人夺得三连冠的“OK组合”散伙后,联盟中还不曾有过比艾弗森和安东尼火力更强的二人组合,不过直到昨天,由联盟头号得分手和五号得分手组成的“掘金双枪”,还没有发挥出应有的威力,人们依然有理由看好他们的合作远景,但渴望季后赛的掘金现在需要的只有胜利。

  安东尼坐的15场球监和艾弗森的踝伤,让他们的合作未满10场。在艾弗森和安东尼联手亮相的9场比赛中,掘金仅取得2胜7负的战绩,对此安东尼表示:“我真希望从艾弗森加盟掘金后就跟他并肩作战,我们之间的默契,绝不是在一起打几场比赛就可以建立起来的。”

  战胜“掘金双枪”的对手中,不乏网队、山猫和黄蜂这等胜率不足五成的弱旅,尽管艾弗森和安东尼在这9场比赛中场均联手砍下52.8分,可掘金的攻击力并未因此有明显提升。在“掘金双枪”高产的背后是对投篮机会的高度浪费,他们平均每场比赛浪费的出手机会超过21次。

  “任何一支拥有艾弗森和安东尼的球队,都不必担心他们的出手次数不够。”掘金主帅乔治·卡尔说,“我现在担心的是他们对投篮方式的选择,以及如何才能把他们各自的投篮方式有效率地组合在一起。这两名球员都是极有天赋的攻击手,他们每场比赛都应该出手15到20次。”

  卡尔大可以随心所欲地摸索如何发挥“双枪”的最大威力,只是他必须加快脚步。掘金本赛季的常规赛还剩下28场,目前他们仅以半场胜差的优势勉强排在快艇之前,暂居西部第八。想要尽早确保季后赛席位,掘金必须让“双枪”早日进入状态,而这其中的关键则是让艾弗森真正融入球队的进攻体系。

  “艾弗森操心的事太多了。”掘金

中锋康比说,“他既要确保每个人都参与进攻,又要考虑安东尼的进攻优先权,在这种情况下他自己当然不能放手进攻。艾弗森不是个自私的球员,有时候他甚至无私得过了头。我们需要一个更有攻击性的艾弗森,我们需要他为球队得更多的分。”

  对掘金目前的处境,艾弗森本人也是心急如焚,自从随76人参加2001年

总决赛后,他还从没有遇到过比现在更好的追求荣耀的机会。艾弗森说:“来掘金打球对我来说是一个极好的机遇,这是我效力过的球队中实力最强的一支,我对周围的一切都相当满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