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日没有传闻变为现实 詹姆斯欣喜骑士保持现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10:0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NBA冬季球员交易大门于本周五关闭,正如前一阵侵袭全美的暴风雪,今年的交易市场也是一片凄清,此前预测中的大动作交易都没有出现。

  就在交易期限的最后一天,共有3笔涉及4名球员的小单生意完成,而被媒体看好的大牌们都选择了留守:卡特和基德仍是网队队友,而西班牙人加索尔也至少在孟菲斯呆到本赛季末。这么波澜不惊的局面,甚至连那些期望有所变动的球队都感到非常意外。

  “原先有那么多预测,一些高水平球员被认定会发生些什么变化,结果什么都没有完成,这倒让我吃惊了一下。”网队主席罗德·索恩表示,“不过从历史来看,人们猜测的交易中有98%绝对不会在赛季中间的这个时刻发生,不管有什么理由。”

  正是索恩力主留下全明星球员基德和卡特,这两者本赛季都身处交易传言的漩涡中心,近期战绩不佳的洛杉矶湖人被传想要得到王牌控卫基德,后者本人在全明星周末前的口气听起来都已经下定决心转投了。

  然而网队却希望在赛季结束前保持球队健康运转,以争取在相对较弱的东部赛区季后赛走得更远。俱乐部于本周四确认,基德肋骨轻微骨裂、外加背部酸痛,在缺席全明星赛之后,尚不知何时能够复出。“要清楚罗德·索恩那种好胜心,他从来不会进入球员大甩卖状态。”猛龙总经理科朗杰罗颇有知难而退的意味。

  猛龙只完成了一笔交易,将2004年扣篮王弗雷德·琼斯送到了开拓者,得到了对方后卫朱安·迪克森;此外小牛将后卫安东尼·约翰逊送到了鹰队,得到了鹰队本年度的一个第二轮选秀权;爵士从76人得到了前锋阿兰·亨德森,并交换了一个选秀权。

  可是大交易在哪里?“直到今天中午,一些交易听起来都板上钉钉了。为什么它们都没有完成,我也说不上来。”科朗杰罗在本周五晚些时候表示。

  克里夫兰人其实很想完成一笔大买卖,骑士和国王认真讨论过换来控卫迈克·毕比的可能性,然而骑士不愿意将他们更年轻的核心作为代价,所以决定还是围绕勒布朗·詹姆斯进行交易。“我的工作就是确保我们本赛季取得持续性的胜利,所以要让所有人融合到一起。”骑士总经理丹尼·费里说,“我们对于任何交易都是出于这个考虑,最终我们没有找到任何合适人选。”

  骑士或许并不需要任何交易,因为截至本周四他们还占据东部第二位置,而且鉴于热队暂时失去了韦德,他们很有机会继续扩大在东部赛区的优势。“我没有卷入任何交易谈判,我的队友也全部没有。”小皇帝詹姆斯说,“作为职业球员我们总要不停流动,但对于现在大家仍在一起,我们都感到很兴奋……就在(交易截止日)这一天最后,我们对保持球队稳定性都感到很高兴,特别是那些做好了走人准备的伙计,现在他们重新开始憧憬下半赛季。”

  韦德于本周三的意外受伤令得热队做交易的可能性一下子比网队还高,毕竟这位去年总决赛MVP的左肩脱臼需要相当一段恢复时间。迈阿密目前仅列东部第八,要是闪电侠继续歇战,他们连能否杀入季后赛都难以保障。“看看现在的情形,直到昨天我还几乎确信会有一笔大交易:迈阿密在韦德受伤后要做出人员变动。”科朗杰罗表示,“没有人愿意看到这一幕,因为它将影响到季后赛的局势。”

  热队终究没有出手,东部也没有发生任何

地震,现在很多球队已经着眼于本年度的选秀大会。出于今年两大热门人选——格雷格·奥登和凯文·杜兰特的诱惑,本赛季跌到谷底的
孟菲斯灰熊
想把保罗·加索尔交易走已有好一阵子了。然而显然,除了坐等夏天他们还没找到更好的选择,所以眼下只有继续等待。

  所以今年这个冬季交易期注定冷冷清清,正如索恩所言:“每年到了这个时候,这个联盟里的人们总会变得更加浮躁,但是他们也总是很难找到替代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