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帅两大失误葬送胜利 迷信核心拒绝挖掘板凳潜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4日12: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火箭队下半赛季的最大目标就是竞争季后赛第一轮的主场优势,但是这个目标在全明星赛后的第一个客场就受到重创,球队今天在亚特兰大以99比105负于老鹰,在与爵士和马刺的竞争中又落后了一步。

  本场比赛的失利主教练范甘迪难辞其咎,其中尤以两个失误最为关键,第一是在对乔-约翰逊的防守上,另一个则是在最后还剩下20秒时没有选择暂停。

  巴蒂尔今天是范甘迪战术里面盯防乔-约翰逊的主力,但是从比赛一开始这位火箭最好的防守球员就显得不在状态。无论是脚步还是身体,巴蒂尔今天都完全跟不上也乔-约翰逊,他以往最擅长制造对手进攻犯规这个点也难以发挥出来,反而是在主场哨帮忙老鹰的情况下频频吃到犯规,全场比赛巴蒂尔的个人统计除了6次犯规以外就没有更显眼的了。

  范甘迪可以用球队目前缺乏其他的球员来轮换巴蒂尔作为解释,但是需要看到的是当巴蒂尔完全在防守端被乔-约翰逊牵制住之后,火箭队的整体防守体系就被对手打乱,特别是在篮板球保护方面。尽管穆托姆博依靠他超人的身高和经验可以摘下12个篮板球,但是霍华德、阿尔斯通、麦蒂在老鹰队一群锋卫摇摆人的冲击下都没能保护好后场篮板,全场比赛球队在篮板总数、前场篮板、后场篮板三个数据上都少于对手,特别是被对手摘下12个前场篮板。

  其实,在明知道巴蒂尔状态不佳的情况下,适当增加维尔斯以及斯奈德这样有冲击力球员的出场时间不无好处。他们的优势都在于身体的对抗能力以及斗志,而这正是火箭今天最欠缺的,但可惜的是范甘迪并没有充分挖掘球队的板凳深度。

  如果说范甘迪过度使用巴蒂尔是因为他迷信自己的核心球员,那么后一个失误则有点小儿科。

  当麦蒂连拿7分将差距缩小到2分后,马文-威廉姆斯两个罚球再次将差距扩大到4分。这时比赛还剩下20秒,火箭队可以选择进攻内线拿2分或者3分远投后再犯规,这样来再制造犯规利用对手罚球不进的机会执行最后一击。

  不过在此时,对于火箭最关键的是时间。范甘迪完全应该在这个时候选择叫暂停来布置一下进攻的选择,同时这样也可以在暂停后从半场发球来减少时间的延误。但是火箭此时却没有叫暂停,而是由球员从后场组织进攻。在麦蒂上篮不进后,时间仅剩下11.9秒,即使Tmac有翻盘的能力,他没有时间来允许他发挥。

  输给老鹰对于火箭而言绝对算一个冷门,但是从场面上看,没有激情、没有防守的火箭也实在没有理由从客场收获一场胜利,麦蒂的37分证明他并非希望将胜利拱手想让,范甘迪应该好好反省一下如何才能让头号球星的努力不至于白白浪费。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