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明星入选15大季中交易 张伯伦成联盟仅有特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1日19: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消息,NBA本赛季交易截止日即将到来,届时或许会有不少大手笔的交易完成。《SI》在无法预知会有何种交易发生的情况下做出回顾,他们点评了史上15大季中交易,艾弗森、基德、卡特、张伯伦等都榜上有名,火箭队前明星德雷克斯勒的交易也名列其中。

  艾弗森转会

  作为1996年的状元郎,艾弗森一加入联盟就效力费城76人队,他在这里四次成为得分王,还在1997年成为最佳新秀,2001年夺取MVP。不过这些都不能让他终老费城,在2006-07赛季的糟糕开局后,艾弗森提出转会,76人队随后将其送到丹佛掘金队。

  马布里转会

  马布里曾经两次被带入季中交易,第一次是1999年3月11日,三队八球员交易将其送到新泽西

篮网队;2001年的休战期交易把他送到太阳队,在菲尼克斯渡过两个半赛季后,2004年1月5日他被送到尼克斯队。

  基德转会

  三J曾经让达拉斯小牛队成为季后赛的强有力竞争者,但他们糟糕的关系让他们的组合最终解体。基德是第一个离开的人,在1996年12月26日的六球员交易中他被送到菲尼克斯太阳队,芬利则是小牛队的主要收获,格林和卡塞尔也被带入这桩交易中。

  卡特转会

  为了寻求一个新的开始,卡特向猛龙队提出转会要求,这是他1999年开始职业生涯的地方。最终他达成愿望,这位五次全明星球员在2004年12月17日被送到新泽西,用来交换莫宁、阿隆-威廉姆斯、埃里克-威廉姆斯和两个首轮选秀权。

  张伯伦转会

  在费城渡过前三个赛季后,勇士队在1962年迁至旧金山,不过最具统治力的进攻球员张伯伦取在1965年1月15日回到费城,他成为76人队的一员。在这桩交易中,勇士队得到三名球员和部分现金,这是联盟唯一一次得分王在季中被交易。

  德雷克斯勒转会

  在波特兰渡过11个赛季后“滑翔机”提出转会要求,结果开拓者队在1995年2月14日将他送到家乡球队休斯敦

火箭队,这是一桩四球员交易。几个月后,德雷克斯勒和奥拉朱旺一起夺取总冠军,这是他生涯唯一一次总冠军。

  凯文-约翰逊转会

  太阳队在1987年季中通过交易得到当年的第七号新秀凯文-约翰逊,涉及这桩交易的还有马克-韦斯特、科宾和马克-普莱斯。约翰逊在菲尼克斯三次成为全明星,并带领球队在1993年闯入总决赛。

  拜伦-戴维斯转会

  2004-05赛季黄蜂队以2胜29负的战绩开局,这让他们决定重建,他们在2005年2月24日将两次全明星球员戴维斯送到勇士队来交换克拉克斯顿和代尔-戴维斯。

  蒂姆-哈达维转会

  勇士队在1996年2月22日打破了TMC(哈达维、里奇蒙和穆林)组合,他们将哈达维送到迈阿密热火队。热火队的命运从此开始改变,他们在接下来的赛季里夺取球队历史上的首个分区冠军,六年后在哈达维的生涯晚期,他在季中被带入小牛队、掘金队的三方交易。

  拉希德-华莱士转会

  2004年二月,华莱士成为两桩季中转会的主角。首先是开拓者队在2月9日用一个五球员交易把他送到

亚特兰大。在一场比赛后,老鹰队通过三球队七球员交易将他送到底特律活塞队。这对华莱士和活塞队是非常好的交易,他们在这一年夺取NBA总冠军。

  鲍勃-麦克多转会

  麦克多在布法罗的前三个赛季表现稳定(场均超过30分,1975年获得MVP),可是勇士队仍在1976年12月9日通过一个三队交易将他送到尼克斯队。在其13年职业生涯中麦克多效力过七支球队,他还经历过另外两次季中交易(1979年、1981年)。

  雷-阿伦转会

  在2001-02赛季雄鹿队曾经昙花一现,不过随后他们就陷入低谷,球队也开始分崩离析。三次全明星和联盟最优秀的投手阿伦在2003年2月20日被一桩涉及五球员的交易送往西雅图(交易中还涉及佩顿)。

  弗朗西斯转会

  在拥有许多年轻球员的情况下,魔术队并不需要一位自私的老将来给球队带来坏的影响。在2006年2月22日,他们用弗朗西斯从尼克斯队交换来“便士”哈达维(不久后被裁掉)和阿里扎。

  佩顿转会

  在效力超音速队12个赛季后,佩顿将在2002-03赛季后成为不受限制的自由球员。为了避免人去财空的情况,超音速队在2003年2月20日将他交换到雄鹿队(涉及阿伦)。佩顿在2005年2月24日还被带入另一桩季中交易,他被凯尔特人队交换到老鹰队,一周后他被裁掉,凯尔特人队则重新与他签约。

  多米尼克-威尔金斯

  威尔金斯在老鹰队的11年间表现出色,他被得到“人类电影精华”的外号,可是在1995年2月24日老鹰队却将他们的明星球员送到洛杉矶快船队,这让球队与球迷们的关系瞬时紧张起来。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